注册

小伙喜宴行窃自家亲戚 事后还要求失主报警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5月21日,记者从大冶市公安局获悉,大冶还地桥镇一村民结婚的喜宴上,新郎大嫂的6000余元现金和金项链不翼而飞。令人意外的是,窃贼竟是新郎的表侄,作案的动机竟然是补充自己骑行西藏的资金消耗,当时窃贼还

5月21日,记者从大冶市公安局获悉,大冶还地桥镇一村民结婚的喜宴上,新郎大嫂的6000余元现金和金项链不翼而飞。令人意外的是,窃贼竟是新郎的表侄,作案的动机竟然是补充自己骑行西藏的资金消耗,当时窃贼还坚持要求失主报警。

据悉,5月15日,大冶还地桥居民赵某结婚,一大早,在黄石做生意的大嫂张某就赶回老家帮忙。为了做事方便,张某将手提包放在了婚房对面的客房床上。

下午1点多钟,吃过喜宴的客人陆续告辞,张某也准备返回黄石。打开床上的提包时,张某却发现包内的6600余元现金、钱包和金项链全部不翼而飞了。心急不已的张某当即询问所有在场的亲戚朋友,却没有人承认拿过皮包内的钱物。

一番回想后,有人说曾经看到远房的表侄赵某曾经在放皮包的床上睡过觉。于是,张某打电话找到了赵某的母亲,可是随后返回现场的赵某承认自己在床上睡过觉,却坚称自己没动过皮包,并强烈要求事主报警。

接警后,还地桥派出所民警,指出可以通过对皮包进行处理提取指纹来认定嫌犯时,赵某眼中掠过一丝惊慌。察觉到这个细节后,民警进一步向他讲明盗窃犯罪的严重后果以及主动交代并积极退赃可以获得从轻处理的政策,十分钟后,赵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盗窃张某财物的事实。

据了解,现年23岁的赵某并无“前科”,今年3月,他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骑自行车去了一趟西藏。由于头天熬夜,赵某在吃喜宴当天睡着了,醒来时发现床上有一个皮包,里面还有厚厚一扎钱,当时他也没在意。后来吃酒席的时候却起了邪念,由于到西藏花了近两万元钱,导致最近手头比较紧。于是,赵某就提前下席趁无人之机将皮包内的现金、金项链以及钱包偷走,然后跟随大家一起告别回家。

赵某在路上就将空钱包和购物卡掏了个洞掩埋起来,并用石头压住,随后就去找同学玩去了。没多久就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为了掩人耳目,赵某又回家将现金和金项链在废纸箱内藏好,然后故作镇定赶到现场。

当日,赵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由于主动交代犯罪事实并退还了全部赃物,且取得了受害人的谅解,5月20日,警方对赵某予以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喜宴 大冶 要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