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情人节起争吵 丈夫杀妻后焚尸不成抛尸长江(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鄂州男子情人节杀妻抛尸长江中 警方寻遍鄂州至九江水域打捞遗体一起人口失踪案,牵出一桩

原标题:鄂州男子情人节杀妻抛尸长江中警方寻遍鄂州至九江水域打捞遗体

一起人口失踪案,牵出一桩杀妻命案。

昨日,鄂州市泽林派出所宣布破获的一起命案引人唏嘘:一名男子在今年情人节夜晚与妻子发生口角,一怒之下竟将其掐死,随后将尸体抛入长江。警方历时两个月在长江沿线打捞,终于寻回遇害者遗体。

情人节夜争吵一怒杀妻

今年2月22日,鄂州一名女子来泽林派出所报警称:她的姐姐吕某失踪8天了。一起来报警的,还有吕某的丈夫刘某。吕某和刘某系再婚组合家庭,结婚六年来两人平时不住一起。

经过侦查,民警认为吕某很有可能遇害了。警方调取吕某的通话清单发现,2月14日晚她在刘某的出租屋内拨打了12个电话。可这一细节刘某在报警时并未提及,这让民警对刘某产生了怀疑。

民警在调取视频资料时,发现刘某出租屋附近有一个黑影在凌晨2时骑摩托车外出,往鄂黄长江大桥方向去。大桥收费站视频监控中心的监控录像显示,2月15日凌晨3时许,一名男子骑摩托车,车后面放置了一个箱子类物品。经查,该男子与刘某特征吻合。

面对证据,刘某这才交待杀妻抛尸的细节。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刘某给吕某打电话要求晚上聚一聚。当日下午5时,吕某来到刘某出租屋,刘某要她留下过夜可吕某不肯,两人发生争吵。晚上10时,刘某一怒之下将吕某的脖子掐住,直到她断气。

意识到自己杀人了,刘某将尸体塞进纸箱,于凌晨3时许抛尸长江。

行程数百里江中打捞遗体

凶手抓住了,可死者的遗体如果找不到,就无法形成完整证据链。

随后,民警与吕某家属花重金请来了专业打捞队,先后三次租船行程数百里,几乎找遍了鄂州至九江水域的每一个角落,虽然陆续发现了一些尸体,但都不是吕某的。

今年4月底,民警带着死者家属再次沿着鄂州至九江水域寻找。4月22日下午,民警在杨叶水域发现一个可疑黑点,他们将船划近用竹竿挑了一下,发现一具女尸。尸体被捞起来后,民警和家属很快就辨认出是吕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杀妻后焚尸又抛尸 亲人花了57个日夜才找到尸体

另据楚天时报报道 自2014年2月14日,姐姐被姐夫残忍杀害抛尸后,吕从清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沿着长江岸线漂泊打捞了57天,终于找到了姐姐尸体。

昨日,鄂州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关押逮捕。待尸检报告结果出来后,将移送检方起诉。离奇失踪8天电话持续关机

死者吕桂枝(化名)是鄂州市鄂城人,43岁。在弟弟吕从清的印象中,最后一次见到姐姐是在2014年2月12日。

当天,姐姐带母亲到医院看病回来后,特地为他送来了两双手工缝制的拖鞋。两人寒暄了一阵后,吕桂枝便带着另外两双拖鞋赶往丈夫刘某家。令他始料不及的是,这竟是姐弟俩最后一次见面。

2月18日,吕从清突然从外甥浩浩(化名)处得知,姐姐已连续8天没有回家,且电话持续关机。“离家8天,对儿子的生活起居不管不问,这是绝不可能发生的事。”吕从清得知消息后,立刻找到姐夫刘某一起寻找,却一无所获。无奈之下,两人前往泽林派出所报警。

据泽林派出所所长高辉介绍,接警后不久,他们便对吕桂枝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未能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考虑到吕桂枝很有可能已经遇害,泽林派出所立即将案情向鄂城区公安分局、鄂州市公安局汇报,成立了命案侦查专班。偷偷焚毁的寻人启事泄了密

19日,吕从清印制了多份寻人启事,让姐夫到镇上公布栏张贴。可是,当吕从清及家人从派出所回来时,刘某竟然若无其事地待在家中,印制的寻人启事也下落不明。多方追问之下,刘某支支吾吾地借口屋外下雨,不方便外出张贴,印制的寻人启事也因此被他偷偷烧掉了。

刘某的反应令吕从清疑心不已。事实上,吕桂枝与刘某自2008年组成再婚家庭后,长期处于分居状态。吕桂枝失踪之前,两人还为房产问题发生过多次冲突。

考虑到其中缘由,20日,吕从清前往泽林派出所,实名举报刘某。专班民警调取吕桂枝的通话记录发现,失踪当晚,她竟与刘某有12条通话记录,而此前两人从未保持如此高频率的电话往来。专班民警随即传讯刘某,并派警力去其居所搜索取证。吵架后丈夫杀妻焚尸不成抛尸长江

经审讯,刘某交代,他和吕桂枝组成再婚家庭后,俩人平时并未住在一起。2月14日既是元宵佳节,也是情人节。他给吕桂枝打电话,要求到家里聚一聚。待吕桂枝赶到时,正好碰上刘某着急外出接儿子放学,他希望吕桂枝能在屋里等他回来,一起过夜。考虑到浩浩,吕桂枝当即拒绝。

一气之下,他将吕桂枝按倒在床上,并掐住吕桂枝的脖子,强行发生了关系。完事之后,两人在床上大吵起来,吕桂枝因为刘某掐脖子一事气愤不已。双方对峙到当晚10时许,刘某依旧未获得原谅,索性用手将她的脖子死死掐住。几分钟后,吕桂枝没有了呼吸。

意识到自己杀人了,刘某呆坐了1个多小时后,将吕桂枝的尸体拖到卫生间,并将衣服堆在尸体上,用火机点燃,希望佯装火灾现场。然而,衣服烧完后,尸体却没有烧动多少,还弄得屋里硝烟弥漫。无奈之下,他只好迅速清理现场,并将尸体用纸箱子装着,运至江边丢掉。57个日夜警方协助家属寻回尸体

刘某被传讯后,吕从清接到办案民警电话,得知姐姐凶多吉少。他便租赁了两条渔船,沿着鄂黄大桥南下打捞。

从2月25日起,吕从清带着浩浩从长江鄂黄大桥航段出发,沿着江水流向一路打捞。除了购置日常用品外,两人多数时间都在江上度过。“江水晃晃荡荡,根本没法好好休息。”吕从清说。50多个日夜,两人从长江鄂州流域一路寻觅至安徽省汇口县一带,200多公里的行程,支撑着他们走下去的唯一信念便是:无论付出多大代价,一定要让吕桂枝的尸体回到故土。

4月22日下午,吕从清跟随专班民警再次入江打捞。一行人乘船找到杨叶水域的一处沙洲,终于找到了吕桂枝的尸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吕某 民警 鄂州至九江水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