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旬老人脸上长“蚊子包” 抓破后被诊断为皮肤癌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蚊子包”竟是罕见皮肤癌两年前,60岁的黄爹爹洗脸时发现脸颊处长了一个小包,除了感觉像被蚊子叮了,痒痒的,没任何异常。但是没有多久,老人的皮肤被抓破了,包块也越长越大,占了左脸的一半。今年2月

原标题:“蚊子包”竟是罕见皮肤癌

两年前,60岁的黄爹爹洗脸时发现脸颊处长了一个小包,除了感觉像被蚊子叮了,痒痒的,没任何异常。但是没有多久,老人的皮肤被抓破了,包块也越长越大,占了左脸的一半。今年2月,老人被确诊为鳞状细胞癌,是一种皮肤表皮细胞的恶性癌症。今年5月,爹爹的面部肿瘤已侵占了半张脸,且包块溃烂坏死。他找到同济医院。12日,该院专家们轮番上阵为黄爹爹成功实施了肿瘤切除及面部整容手术,历时8个小时。目前,黄爹爹脸部的供血正常,移植的皮瓣也活了。

专家提示:我国皮肤癌中以鳞癌多见,多发生在暴露部位,75%发生在头颈部,主要发生于老年人,50至60岁为发病高峰,男性多于女性。如果发现有包块或斑块在短时间里生长迅速,易破、溃烂并向周围浸润,就需要及时就医,手术切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爹爹 皮肤癌 面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