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7名保安义助消防 从房顶坠落又忍痛爬上灭火(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大火扑灭后,保安王曼(右)和徐国华在屋顶上清理水带 原标题:硚口一栋老旧房屋失火 隔壁7名医院保安跑来义助消防图文:两保安屋顶坠落不下火线 昨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中山大道旁一栋临街老旧房屋2楼失

图为:大火扑灭后,保安王曼(右)和徐国华在屋顶上清理水带

原标题:硚口一栋老旧房屋失火 隔壁7名医院保安跑来义助消防

图文:两保安屋顶坠落不下火线

昨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中山大道旁一栋临街老旧房屋2楼失火,附近医院的7名保安闻风而动,主动跑过来义助消防灭火。其中两名保安救火时不慎踩破瓦片,从约3米高的平房屋顶坠下。他俩忍着疼痛又继续爬上屋顶救火,阻止了火势向居民区蔓延。

保安的义勇之举,让街坊们赞不绝口,甚至感动落泪。

火场中消防抢出6个煤气坛

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上午,中山大道车流不息,一如往常般热闹。

上午9时30分许,郭女士正在中山医院旁过早。离她10米远处,是一栋两层楼的老旧房屋,老房一楼是一家邮局。突然,邮局楼上的民房中冒起滚滚浓烟。与此同时,一些眼尖的居民大喊“失火啦!”街上人群开始骚动起来。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老房二楼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楼下停着6辆消防车,多名消防员正从楼下、旁边高楼顶上灭火。路边,横七竖八摆放着6个煤气坛,其中还有两个被烧焦。据了解,这些煤气坛是消防队员从民房中冒险抢出来的。

记者爬上旁边一家宾馆楼顶看到,失火房屋2楼5间房子的窗户玻璃已全部碎裂,屋顶也被烧穿,烧焦的木质屋梁碎成多段往下掉。

据了解,这家邮局和起火的民房均位于军工社区内,邮局的房子是租用的。

保安屋顶跌落又爬起灭火

失火房屋背后,是一大片低矮的瓦房,有一股水柱从瓦房顶上射向失火房屋。记者看到,3名身着蓝色制服的男子正手持水枪在灭火。

记者来到低矮瓦房处,发现除了屋顶上的3名男子,底下还有4名制服男子在接应。

其中一名男子徐国华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中山医院保安,值班范围是医院内,当天发现一墙之隔的军工社区一栋房屋失火后,主动出击过来灭火。

徐国华介绍,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他正在中山医院6号岗亭值班,突然发现附近一栋房屋上空腾起滚滚浓烟。从事保安工作10多年的他,赶紧跑向失火点,途中通过对讲系统召集在岗的另外6名保安,“军工社区失火了,快拿出水带帮忙救火!”

徐国华跑向中山大道时发现,消防车刚刚赶到,消防员正在铺设水带准备灭火。失火房屋背后是军工社区内的低矮民房,这些民房都是砖木混合结构,居住于此的,大多是中山医院的退休老人,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徐国华想起,低矮民房区内有一个消防栓,便赶紧跑过去,将水带接上。100多米外,年轻瘦小的保安王曼和陈翔已经顺着梯子爬上了房顶,同事将水枪头递给了他们俩。

记者见到王曼和陈翔时,两人的衣服和皮鞋都已湿透。据他俩介绍,为了更接近失火点,他俩端着水枪往民房屋顶深处走,岂料途中踩破瓦片,两人齐齐掉下去。所幸屋顶只有1层楼高,两人仅负轻伤,其中王曼的左脚崴了,陈翔的右手皮外伤。之后两人又爬上屋顶,继续灭火。

陈翔介绍,端着水枪踩在瓦片上时,他已经感到脚下在晃动,“当时只想离得更近些,没考虑那么多”。掉下去之后,他也顾不上痛,又爬上屋顶,这一次他更加小心翼翼,终于顺利地配合消防员将大火扑灭。“我和陈翔最年轻,个子也最小,我们不上说不过去,”王曼嘿嘿一笑。

徐国华表示,他们平时经常举行消防演练,对医院周边环境也非常熟悉。

采访中,军工社区多名老人拉着记者的手,称赞医院保安们。“他们真是好样的,大火要是烧到我们家,我们跑都跑不动……”70多岁的周婆婆说到这,眼泪流了下来。

过火房屋将被拆掉

失火房屋旁边的宾馆老板介绍,事发时,隔壁冒出的浓烟惊醒了不少正在睡觉的宾客,服务员挨个敲门将他们喊起,3分钟内疏散了约40人。

据了解,火灾中5间民房被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失火房屋为砖木混合结构,已有四五十年的历史。街道城管等部门在现场周围拉起警戒线,将拆掉被烧毁的2楼。

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房屋 屋顶 医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