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湖龙舟赛首次移师内湖 万余游客近距离看龙舟竞渡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东湖端午文化节今年免费开放 龙舟赛首次移师内湖图文:万余游客近距离观看龙舟竞渡 鼓声擂动,看龙舟两两,波心齐发。昨日,东湖端午文化节在东湖听涛景区盛大开幕,今年首次对市民免票,万余游客涌入东湖

原标题:东湖端午文化节今年免费开放 龙舟赛首次移师内湖

图文:万余游客近距离观看龙舟竞渡

鼓声擂动,看龙舟两两,波心齐发。昨日,东湖端午文化节在东湖听涛景区盛大开幕,今年首次对市民免票,万余游客涌入东湖观看龙舟竞渡。

昨日上午九时,赛道内的6支参赛队伍蓄势待发,他们是来自湖北知名高校的学生代表队,参加300米直道22人竞速赛。裁判一声令下,江汉大学龙舟队率先冲出,其他队伍紧随其后。伴随着急促有力的鼓声,运动员挥桨动作整齐划一,岸上拉拉队和游客大声为他们加油。

与往届不同,今年东湖龙舟赛赛道最近处距湖岸仅20米,龙舟划过,参赛运动员的表情都清晰可见。东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在外湖比赛,赛道较远,很多市民反映“看得不过瘾”,今年将赛场搬到内湖,在亚洲棋院附近,适合游客近距离观赛。湖边的栏杆已特别加固,以保障游客安全。

昨日上午共有27支参赛队参加了大学生组和地市州组的比赛。最终,华中科技大学一队、黄冈浠水策湖龙舟队分获第六届湖北龙舟大赛两个组别的冠军。

端午假期恰逢六一,除了激烈精彩的龙舟赛,临时在东湖小梅岭搭起的帐篷里,小朋友们乐翻天。记者看到,数十个小朋友额头上都点上了一抹雄黄,艾草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许多父母表示,民俗体验不仅让孩子乐在其中,还让孩子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日,46支龙舟队将角逐武汉市职工龙舟大赛冠军,争夺三万元大奖和流动奖杯。由于东湖听涛景区停车位紧张,景区呼吁市民乘公交车出行,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龙舟 赛首次移师内湖 东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