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工女被炸重伤邻居送其就医 通知家属被误认骗子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租住房天然气管道疑因鼠咬破损漏气 辽宁来汉打工女子点火测试被炸重伤 图文:好心邻居夫妻送医垫付医药费通知伤者家属被误认为是骗子 摄影:记者胡九思 昨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关山一路保利花园小区一

原标题:租住房天然气管道疑因鼠咬破损漏气 辽宁来汉打工女子点火测试被炸重伤

图文:好心邻居夫妻送医垫付医药费通知伤者家属被误认为是骗子

摄影:记者胡九思

昨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关山一路保利花园小区一租住房发生天然气爆炸,辽宁来汉打工的女租户身受重伤,大声呼救。

一对邻居夫妻不顾自家在爆炸中受损,将伤者送到医院,并垫付了5000多元医药费。电话联系多名伤者亲属时,对方都以为他们是骗子,后经伤者亲自解释,才消除误会。

天然气公司调查发现,事发房屋内的天然气软管因破裂发生泄漏,可能系老鼠咬噬所致。

天然气爆炸殃及多家住户

事发保利花园小区12栋3单元202室。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该房防盗门变形,内部陈设十分凌乱,地面一片狼藉(如图)。客厅与厨房之间的推拉门损坏,阳台、厨房的窗户玻璃破裂,楼下散落着玻璃碎片,甚至还有被震落的整块玻璃。

附近住户都被巨大的爆炸声吓了一大跳。“我还以为房子要倒了。”楼上住户殷先生回忆,当时他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感到整栋楼都在震动,家中厨房的吊顶垮塌,抽油烟机也被震坏。

“爆炸发生后,玻璃碴就像冰雹似的往下掉,我的车子被砸出了很多小坑。”楼下五金店店员胡师傅说。

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经排查,受爆炸影响的住户有近10家,多为门窗玻璃被震破或出现裂痕,也有的受损较重。

武汉夫妻诠释近邻胜远亲

爆炸中,住在202对面的黄庆红家也被殃及。“我家阳台安装的是一厘米厚的钢化玻璃,都被震碎了,幸亏窗帘厚,碎玻璃才没有四处乱溅伤人。”他说。

事发时,黄庆红和妻子在家。他听到外面传来阵阵哭声,来不及收拾家里,立即开门查看,发现202室的女租户已经打开房门,边哭边呼救。

他的妻子汪女士也随后赶来。女租户被严重烧伤,头发焦枯,身上只剩内衣,汪女士急忙回家拿来自己的衣服给她披上,并拨打110、120求助。

120急救人员赶到后,黄庆红让妻子留在家收拾,他则跟着救护车一同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经检查,女租户需要立即住院治疗,但她身无分文,黄庆红见状,毫不犹豫掏钱垫付了救护车费用、医疗费等共5300元。

接受采访时,他告诉记者,他是武汉人,44岁,在一家医药公司工作,与受伤的女租户并不熟,顶多只是碰面时打个招呼而已。“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碰上那种情况,相信大家都会帮忙,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他说。

辽宁来汉打工女子受重伤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看到,女租户因伤情严重,正在重症监护病房急救。据了解,她姓张,30岁左右,辽宁人,来汉打工一年多,独自租住在保利花园小区。

重症监护病房外,黄庆红边吃盒饭边守候。由于张女士身边没有亲人,从上午起,黄庆红一直为她在医院奔波,直到中午才能稍稍喘口气。

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主任谢卫国介绍,张女士全身约80%的皮肤被烧伤,深度2—3级,并伴有感染,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张女士刚进院时,医生建议通知其家人,黄庆红于是按照她提供的近10个亲属电话,一一拨打。其中张女士父亲的电话无人接听,其弟弟的手机关机,其姨妈听完叙述后训斥黄庆红是“骗子”。所有号码全部拨打一遍,却都没有一个人相信他,有的还未等他说完便挂断电话。

无奈之下,征得医生同意后,黄庆红将手机拿到张女士耳边,让她跟亲人讲话。其家人这才相信,立即动身赶往武汉。

家中有煤气味时该怎么办

爆炸是如何发生的呢?黄庆红说,张女士在送医途中告诉他,昨日起床后,她闻到家中有煤气味,四处查找泄漏点却没有找到,便想打开煤气灶测试一下,没想到刚一点火,便发生了意外。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经初步调查,事发房屋厨房内连接灶具的燃气软管破裂,有漏气现象,很可能是被老鼠咬破了。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他们关闭了事发房屋中的天然气阀门,并逐层检查该栋楼其他住户的天然气管道,没有发现泄漏情况。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天然气本身没有味道,但为了用户安全,其中会添加“加臭剂”,一旦发生泄漏,很容易察觉。居民若闻到家中有这种臭味,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首先应该打开门窗通风,让聚积的天然气消散;然后自行进行简单的漏气检查,常用方法是用毛刷蘸上肥皂水涂在燃气管道的各处接口,如有气泡出现,即说明该处漏气,应关闭阀门,通知天然气公司维修。切忌使用明火,甚至打电话也可能不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伤者 电话 通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