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区级三公经费公开不理想 汉南42部门交白卷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南42部门未公开 新洲无法点击查看部分新城区“三公”公开没到位 今年初,武汉市有关部门公开承诺,除涉密单位外,所有部门应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昨日,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公开近期抽查结果,部分新

原标题:汉南42部门未公开新洲无法点击查看

部分新城区“三公”公开没到位

今年初,武汉市有关部门公开承诺,除涉密单位外,所有部门应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昨日,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公开近期抽查结果,部分新城区“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不完整。

督查组发现,新城区中东西湖区公开情况最好,但其它区公开情况则参差不齐。

如汉南区政府已在网上进行了公示,但点击区属部门具体公示内容后,发现59个部门中,目前仅有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17个部门有公示内容,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42个部门均显示空白。黄陂区政府网站没有在显著位置公示“三公”经费预决算相关内容。新洲区政府网站没有在显著位置公示“三公”经费预决算相关内容,但首页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上有一行小字:“‘三公’经费预决算相关内容”,基本上无法点击查看相关内容。

武汉市治庸问责办督查组建议各区、各部门未向社会公开的,应尽快进行公示;已公示的部门和单位要确保公示内容详尽、完整。

另据楚天金报报道:武汉区级三公经费公开不理想

汉南42部门交白卷 新洲无法点击查看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邬红波通讯员胡全志、陶涛)公开“三公经费”预算,是今年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和市财政局的公开承诺,然而至今仍有新洲区、黄陂区、汉南区政府及区属部门尚未公示2014年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今年年初,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向社会作出了“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程度”的公开承诺。其中,承诺督促部门单位公开部门预决算和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除涉密单位外,所有部门预算单位应在财政部门批复部门预决算后及时向社会公开本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

5月29日,武汉市治庸问责办督查组对部分市直部门及新城区的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网上公示情况进行了抽查。

抽查发现有新城区的“三公”经费预算“犹抱琵琶半遮面”,如汉南区政府虽在网上进行了公示,但点击区属部门后,发现59个部门中,目前仅有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17个部门有公示内容,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42个部门均显示空白;黄陂区政府网站没有在显著位置公示“三公”经费预决算相关内容;新洲区政府网站没有在显著位置公示“三公”经费预决算相关内容,在首页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上有一行小字:“‘三公’经费预决算相关内容”,但无法点击查看相关内容。

武汉市治庸办表示,现在时间已至6月份,但少数区政府及区属部门至今尚未将2014年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上网公示,说明这项工作已经滞后。

市治庸办表示,时至6月份,各区、各部门未向社会公开的,应尽快公示,已公示的要确保内容详尽完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部门 三公 城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