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大二女生两天没练字 父亲扣发半月生活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二女儿两天没练字父亲扣发半月生活费 又到了每月生活费到账的日子,大二女生寇娜却只收到了往常的一半。记者昨悉,她本月被扣掉的500元生活费,竟是父亲对她两天没练字的“惩罚”。 寇娜是汉口学院文

原标题:大二女儿两天没练字父亲扣发半月生活费

又到了每月生活费到账的日子,大二女生寇娜却只收到了往常的一半。记者昨悉,她本月被扣掉的500元生活费,竟是父亲对她两天没练字的“惩罚”。

寇娜是汉口学院文法学院中文系学生,父亲虽只有高中文化,却写得一手好字。两年前,由于自己字写得差,父亲还曾阻挠寇娜选择中文专业,但她“成为一名语文老师”的梦想,最终感动了父亲。不过父亲的妥协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入学后,寇娜需要每天练字半小时,并接受父亲“远程监督”——每周六晚,寇娜一周练字的“作业”要通过视频给父亲看。如偷懒,则根据情况扣发生活费。

上周六,父亲的视频请求寇娜没有接,不一会儿父亲的电话就来了,当被问到最近练字的情况,寇娜支支吾吾,很快便“坦白从宽”:“前几天同学推荐了几部很好的电影,确实没怎么练字。”“当时他并没有责备我,没想到真扣掉了一半的生活费。”寇娜说,父亲是奖罚分明的人,自己心服口服。“字是人的第二张脸,要当教师,一手好字尤其重要。”寇娜的父亲告诉记者。

“很感激爸爸给我定的这个规矩,对比自己以前的字,进步真的很大,以后会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寇娜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父亲 生活费 大二女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