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一社区挂126块牌匾 拆掉花10万元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5月23日,本版刊发“襄阳一社区挂163块牌匾”报道引发热议。请看追踪报道—— 牌匾不是政绩拆装里外折本 作为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街办花木店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重宪在很多时候很无奈。 比如,上级要求

原标题:5月23日,本版刊发“襄阳一社区挂163块牌匾”报道引发热议。请看追踪报道—— 牌匾不是政绩拆装里外折本

作为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街办花木店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重宪在很多时候很无奈。

比如,上级要求,在社区显眼位置悬挂“农村网络化管理流程图”等4种农村网格员管理制度的牌匾,而且挂牌子与否将纳入考核。实际上,社区只有5名网格员。一个牌子管1.25人,花去了2000多元,他心里辣辣地痛。

4月15日,他刚安排人把4块精致的网络化管理制度牌匾挂上墙,就接到街办通知,迅速取下。

其实,岂止是农村网格员的制度要用牌匾上墙?

昨日,郭重宪把记者带进社区办公楼档案室里,被拆下来的牌子堆了一地。仔细清数之后,连郭重宪也愕然。

党建宣传6块、计生学校6块、卫生(防艾)宣传10块、法律援助、民事纠纷调解12块、关工委12块、反邪教2块、警务室4块、纪检8块、广播站1块、民兵4块、代表委员之家2块……共计126块,耗资上10万元。

郭重宪说,其实这些牌子,居民根本不关心。其最核心功能是,应付上级检查时显得好看,显得工作抓得实。

花木店社区牌匾众多并不是个例。襄阳市教育实践办调查显示,平均每个村(社区)悬挂在墙壁上的各种制度、门牌、牌匾平均在80块左右,最多达178块,涉及近30家职能部门。

襄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成佳刚称,全市共有2699个村(社区),加起来是非常惊人的浪费。

制度通过牌匾上墙了,但真正能记得制度的有几人?保康县鳌头山村副书记高帮文直言,村里牌匾是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坐在家里想出来的“点子”,又通过牌匾来显示政绩,作用不大。

牌匾取下来了,郭重宪又花了10万多元,将千疮百孔的墙壁粉刷了一遍。“这是典型的里外折本啊。”

制度上墙,不如上心。深圳网友“峰雪”评论说,少一些花样,多做一些为民的实事才是正道。网友“四角字典”说,村(社区)干部谁都得罪不起,他们又能怎样?

可是郭重宪并不敢把这些牌子扔了。一是花了钱,舍不得;二是,万一有一天,上级主管部门来检查,又要牌子时,到哪里去找?

记者获悉,目前,襄阳正在全市农村(社区)公共场所清理牌匾,明确要求刹住这种形式主义之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牌匾 社区 襄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