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市州县今年年10月31日前 全部公开部门预决算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日前,省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州、县政府推进预算信息公开,在今年10月31日前公开政府部门预决算,明年之前县级以上政府“三公”经费全部公开。 通知要求,除按保密规定不宜公开其资金使用情况的部门(

日前,省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州、县政府推进预算信息公开,在今年10月31日前公开政府部门预决算,明年之前县级以上政府“三公”经费全部公开。

通知要求,除按保密规定不宜公开其资金使用情况的部门(单位)和有关内容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部门(单位)均应公开本部门(单位)预算和决算。所有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都要按规范的要求详细公开。

其中,政府预算和决算全部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预算和决算公开到具体项目;基层财政专项支出中,涉及民生类的专项资金,要公开支持范围、申报方式、分配过程和结果效益等信息;“三公”经费应公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

公开时限方面,政府预决算公开的时限为本级人大或人大常委会批准后20个工作日内,各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应随同部门预决算一并公开。在今年10月31日前公开政府部门预决算,明年之前县级以上政府“三公”经费全部公开。

预决算信息公开的方式以政府或部门门户网站发布为主,保持长期公开状态,方便社会公众查询监督。财政专项支出预算公开主要依托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站,辅以报刊和乡镇服务大厅、社区(村组)公示栏等,方便社会公众查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决算 部门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