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农民虚构“3亿元工程”骗取60余万元被抓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2010年5月以来,湖北沙洋县拾回桥镇一农民许某某编造虚拟投资3亿元建厂房的工程招标信息,先后行骗于3省7市,共骗得工程质量保证金60余万元后逃匿。6月3日,沙洋警方在河南南阳火车站将许某某抓捕归案,

2010年5月以来,湖北沙洋县拾回桥镇一农民许某某编造虚拟投资3亿元建厂房的工程招标信息,先后行骗于3省7市,共骗得工程质量保证金60余万元后逃匿。6月3日,沙洋警方在河南南阳火车站将许某某抓捕归案,成功破获多起跨省合同诈骗案。

2014年3月6日,宜昌市西陵区居民杨老板赶到沙洋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其在2013年9月被湖北远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许某某诈骗现金25万元,请求警方帮其追回损失。

接警后,沙洋警方迅速组织民警展开侦查。经初查,许某某2010年5月注册成立了“湖北沙洋远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后,其租用一村部办公室8间,虚构湖北沙洋远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3亿元建厂房的虚假工程信息,并找人制作该项目的网页,还在网站上发布了伪造的湖北省人民政府相关扶助资金文件。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他便对外大肆宣传,诱骗投资商前来洽谈“合作”。

去年3月,不知情的杨老板通过朋友介绍找到许某某,要求承包该工程。许某某装模作样地审查了一下杨老板的资质证明材料,双方签订施工合同,许某某预收其工程质量保证金25万元。

同年9月,等到杨老板按约定时间准备进场施工时,许某某又以“资金没有到位、项目还在审批”等各种理由一再拖延。在通过相关部门核查后,杨老板发现许某某在当地根本没有取得任何土地权属,所谓的投资3亿元的建厂房工程只是个彻头彻尾的空壳工程,杨老板向沙洋警方报案。

5月下旬,警方获悉许某某在河南活动,经过了3天3夜的持续追踪后,民警终于在南阳火车站将其抓获。

经突审,许某某对其虚构虚假工程进行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据许某某交待,在近3年的时间里,他利用此虚假工程反复多次发包给江苏、湖北、广东等3省7市建筑商,骗取工程质量保证金60多万余元,所得财物全被他挥霍一空。在逃跑过程中,间隔1至2个月他便使用公用电话打给“合作伙伴”,告知他们他正在外地联系项目,工程马上就能施工,以此为幌子,不断拖延时间,达到逃避法律打击的目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湖北农民 元工程 多省行骗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