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湖泊保护协会成立 张昌尔:让子孙看得见山水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湖泊保护协会在汉成立罗清泉王生铁出席 张昌尔讲话5月29日,湖北省湖泊保护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汉举行。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罗清泉、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张昌尔、

原标题:省湖泊保护协会在汉成立

罗清泉王生铁出席 张昌尔讲话

5月29日,湖北省湖泊保护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汉举行。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罗清泉、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国家水利部副部长蔡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梁惠玲出席会议。

张昌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水资源保护利用问题日显突出。湖北是“千湖之省”、生态大省,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承担着重要职责,保护和修复好水生态环境,让河湖更加清澈、山川更加秀美,让子孙后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希望协会创新思维、建言献策,在辅助决策上发挥作用,针对保护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针对性、前瞻性、战略性调查研究,为湖泊保护工作出点子、想对策、支高招;发挥优势、广泛宣传,在凝聚力量上有所作为,积极引导民间资本投入湖泊保护,当好社会力量与政府的桥梁和纽带,提高全社会的爱湖惜湖意识和贯彻湖泊保护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加强管理、服务会员,在自身建设上作表率,积极壮大协会队伍,承担起行业协调和综合服务职能,努力建设结构合理、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特色鲜明的社团组织,为实现“千湖之省碧水长流”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蔡其华代表水利部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她强调,必须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治水理念,坚持科学规划,构建湖泊管理和保护规划体系;坚持标本兼治,推进湖泊管理制度建设和功能修复;坚持依法治水,强化水域、岸线利用管理;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健全湖泊管理长效机制,发挥财政投入引导作用,探索生态补偿机制,引导公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湖泊。

省直有关单位、省水利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及科研单位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会,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刘友凡当选会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湖泊保护 张昌尔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