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公交上女子用包占座致使老人无座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石公交昨如此一幕遭网友谴责: 包占座老人无座 昨日上午7点45分,网友“黄石微预约”在微博上爆料:“公交车上的这一幕……情何以堪?”图片显示公交车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倚坐在扶手下面,而旁

原标题:黄石公交昨如此一幕遭网友谴责:

包占座老人无座

昨日上午7点45分,网友“黄石微预约”在微博上爆料:“公交车上的这一幕……情何以堪?”图片显示公交车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倚坐在扶手下面,而旁边的一位年轻女子翘着二郎腿安然地坐在座椅上,对老人熟视无睹,旁边的座椅还放着一个棕色挎包,令人唏嘘。

该微博发出后,众网友热议。网友“黄石素素”:“这是黄石的公交车吗?”网友“阿Da1-”:“我每次都让座的,好想爆粗口,没素质的人做这样的事。”网友“我看上去很菜”:“真的假的?太寒心了吧!”

网友“Ppppppan_”:“现在这种情况太常见了。”网友“Scorpio女王则吐槽”:“我上次抱着才2个多月的儿子都没人让位子,还好最后一排有个位子被我看到了。”网友“黄石娜娜”:“现在公交车上让座的好少,公德心都去哪了?”

昨晚,记者试图联系上述爆料网友,但未得到回复。

■记者手记

当我们老了的时候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意思是,在赡养孝敬自己的长辈时,不应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老人。道理虽然浅显,但扪心自问,我们多少人做到了呢?

昨日上午,记者从团城山乘坐12路公交车,在教育局站时,80多岁的抗美援朝老军人吕恒静上了车,结果一车人无人让座,让一个耄耋老人拄拐站在公交车上随车摇晃。最后,一位老人实在看不过去了,给吕老让了座。

关爱老人需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因为我们的今天就是老年人的昨天,老年人的现在就是我们的未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老人 黄石 占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