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考生衣服带金被拒考场 家长买到新衣找不到孩子急哭


来源:成都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女儿穿错衣服急哭了妈妈成都商报记者刘文藻摄影记者王效母亲的奔忙 母亲黄女士四处找寻购买衣服的场所。豆大的汗珠挂在额头,腋下也湿了一大片。在超市,她拿起一件淡蓝色T恤,根本来不及研究尺码,直接冲

原标题:女儿穿错衣服急哭了妈妈

母亲的奔忙

母亲黄女士四处找寻购买衣服的场所。豆大的汗珠挂在额头,腋下也湿了一大片。在超市,她拿起一件淡蓝色T恤,根本来不及研究尺码,直接冲向收银台最前排,从包里抓出一百元钱,扔在台上,拽起衣服就跑……

买到衣服的黄女士回到考点门口,却一时间没有找到女儿。“人在哪啊,都开始进考场了,人呢?人呢?”心急如焚的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夺眶而出,在电话中大声喊:“你跑哪去了啊!”

“你要稳起,你都慌了神,娃娃咋个办。”在老师的提醒下,黄女士连忙擦拭脸上的眼泪,表情来了个180度的转变,露出了笑容。“乖女儿,快换起,快换起。”看到孩子换上新装步入考场后,她终于破涕为笑。

“咋个怕哪样,就来哪样,最怕的就是出意外了。娃学了3年,天天起早贪黑,要砸在今天,咋个办啊!”昨日,成都八中考场外,一位急得直哭的妈妈引起了众多家长的关注。原来,她的女儿由于穿了带金属拉链的衣服无法进入考场……

昨日是2014年高考第一天,成都八中考场外,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一名考生穿了带有金属的衣服前来赶考,因考试规则中建议考生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家长急忙跑去超市买了新衣,可考生又不见了影子。情绪失控的家长再也稳不起了,眼泪一下夺眶而出……

当最终孩子换好衣服顺利进入考场后,这名家长仍眼泛泪花感叹:“几年来都没有放松过,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娃娃如果因为衣服的问题耽误了,要悔上一辈子。”

考场惊魂

7点56分,距离进考场还有26分钟……

临近考点考生惊觉身穿带有金属拉链的衣服

考生龙同学望着车窗外的行人,深呼吸了几下,将精神调整到临战状态。几分钟后,她所乘坐的80路公交车将抵达梁家巷,马路对面是她的母校,也是她此次参加高考的考点:成都八中。就在她整理衣衫准备下车时,龙同学突然失声叫了起来,原来早上匆忙穿起的衣服,忽略了牛仔衣上的金属拉链,这种含金属的衣服,在考试规则中建议尽量不要穿戴进入考场。

“只想到衣服上不要带字母,却忘记了金属的问题。”龙同学一下急了起来,拿起电话就给母亲黄女士打,但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早晨从家里出发前,她和母亲兵分两路,她自己乘坐公交车前往考点,母亲则帮她背着书包骑着电瓶车去八中。连续几个电话都打不通,又迟迟不见母亲到考场,龙同学瞬间慌了神,急忙找到带队老师,又同时给父亲打电话求助。“不着急,现在时间还早,总有解决办法,你先休息下。”在八中考点门前, 老师一面安抚学生,一面想办法与家长取得联系。几分钟后,考生家长黄女士终于赶到……

飞奔超市

8点07分,距离进考场还有15分钟……

来不及挑选妈妈扔下百元大钞捡起衣服就跑

此时的考场外,已经聚集了大量的考生和家长。黄女士拨开众人,也不顾安保人员的阻拦,一直冲到了考场大门处。在与老师短暂交流后,又马不停蹄地奔向校外,四处找寻购买衣服的场所。由于时间尚早,周围商家许多都未开门,黄女士找了几家都没能购买到衣服。豆大的汗珠挂在额头,腋下也湿了一大片。

“北大街那边有好又多,8点过就开门了!”人群中一位考生家长热心地提醒,又让黄女士看到了希望。骑上电瓶车直杀北大街,到了好又多超市楼下,丢下电瓶车就开跑,也顾不得锁还是没锁,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快帮我选下衣服,要没有金属。”“随便啥子,是衣服就行。”“哦哦,还是要棉的没有字,不能有字母。”黄女士也不管售货员是否回答,口中一连几句话,像机关炮一样蹦出。

她抓起一件淡蓝色T恤,根本来不及研究尺码,直接冲向收银台。

“我娃娃要参加高考,急等着送衣服,让我先结账吧!”收银台前她“卡”了一次位,跑到了最前排,从包里抓出一百元钱,扔在台上,拽起衣服就跑,也顾不上身后售货员高喊的“找钱”声音。

校外急哭

8点23分,考场已开1分钟,距离开考还有37分钟……

爸妈都带来了衣服可孩子又找不着了

成都八中考场外,所有考生向安保人员出示着身份证与准考证,进入考场的学生也越来越多,原本聚集在校外的考生开始逐渐减少。一路从好又多飞奔而来的黄女士到得恰是时候,不断向人群中张望,想找到女儿,更换上新买的衣服。

“人在哪啊,都开始进考场了,人呢?人呢?”黄女士一手捏着衣服,一手拨打电话,在校门口窜来窜去。看着进入考场的学生越来越多,心急如焚的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夺眶而出,在电话中大声喊:“你跑哪去了啊!”就在这时,孩子的父亲也从槐树店赶来,龙先生是一名的哥,前晚上了夜班,早晨8点刚刚回家, 准备补瞌睡,就接到了女儿的电话。情况紧急也顾不上休息,抄起家中的衣服,就赶了过来。双亲手中捏着两套衣服,但孩子却不见了人影,焦急之色在两位家上脸色写得明明白白。

破涕为笑

8点32分,距离开考还有28分钟……

看女儿换好新衣进考场妈妈这才放心

“咋个怕哪样,就来哪样,最怕的就是出意外了。娃娃学了3年,天天起早贪黑,要砸在今天,咋个办啊!”黄女士一边哭,一边说,这突发的情景也引起了考场外众多家长的关注。在老师的帮助下,考生龙同学终于与母亲接上了头。

“你要稳起,你都慌了神,娃娃咋个办,还有半个小时才考试,不要着急。”在老师的提醒下,黄女士连忙擦拭脸上的眼泪,为了避免给孩子带来紧张的情绪,刚刚还写满焦急的脸来了个180度大转变,露出了笑容。“乖女儿,快换起,快换起。”黄女士渐渐平复,原本涨红的脸,也渐渐恢复,在看到孩子换上新装步入考场后, 她终于破涕为笑,一场虚惊总算度过。

据两位家长介绍,在前晚还专门对照考试的注意事项检查了一次,哪想到偏偏在最不起眼的衣服上出了岔子。平时孩子的成绩在班上也算得上是名列前茅,三年来每天天不见亮就出门,坐一个多小时公交车上学,晚上8点过放学,九点半以后才能到家,作业一做就是几个小时,常常到半夜都还在学习。

“几年来都没有放松过,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黄女士说,娃娃如果因为衣服的问题耽误了,要悔上一辈子。说话间,泪又在眼中打着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衣服 考场 考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