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井边打水引发口角大打出手致血案 凶手潜逃18年被捕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井边打水引血案凶手潜逃18年夜夜思乡惊恐不能寐,18年前旧照竟不识,被抓后称轻松了不少 图说:18年,命案凶手终落网记者卢亚明 ■18年前,同村的两家媳妇因提水发生纠纷,两家人大打出手,一家

原标题:井边打水引血案凶手潜逃18年

夜夜思乡惊恐不能寐,18年前旧照竟不识,被抓后称轻松了不少

图说:18年,命案凶手终落网记者卢亚明

■18年前,同村的两家媳妇因提水发生纠纷,两家人大打出手,一家的主人刘强捅死李刚后潜逃外地,两个家庭因此支离破碎。

18年后,循着层层线索,民警在宜昌将刘强抓获归案。此时看着18年前通缉令上的照片,刘强已认不出自己。

昨日,刘强被东津警方带回襄阳。踏上故土,刘强痛哭流涕,悔恨交加,他想念子女和家人,也想对李家人说声“对不起”。

回放

挑水引发口角大打出手致血案

刘强和李刚同是东津镇樊坡村人,自小一起上学、玩耍。两人相继结婚生子后,相处融洽。

然而,这份平静在1996年6月14日被打破。当天傍晚,刘强妻子朱菊和李刚妻子刘丽到水井挑水,因水桶发生碰撞,两人争吵起来,并发生肢体冲突,在众人劝说下方才作罢。

第二天,咽不下气的两家人大打出手,李刚头部受伤,刘强鼻子也被打了一拳,两家互不服气,还互相撂下了狠话。当晚,朱菊用板车将受伤的丈夫李刚拉到刘家,李刚带着浑身血迹,躺到刘强母亲床上赖着不走。刘家人担心出事,吓得躲了出去。“冤家宜解不宜结。”随后,刘强端回一碗面条,问李刚吃不吃。李刚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在身上摸东西。想到邻居曾说,李刚是带着刀子来的,刘强以为李刚在身上摸刀子,慌忙掏出随身带的尖刀,朝李刚脖子处扎了一刀,李刚的脖子顿时喷出了鲜血。李刚顺势给了刘强一拳,向房外逃去。

磕磕碰碰中,刘强紧跟着连扎李刚数刀。很快,李刚倒在血泊中不能动弹,刘强慌了神,拽来一束麦秆盖在李刚身上,连夜外逃。

侦破

民警追凶18年凶手宜昌被捕

1996年6月16日清晨6时许,刘丽见丈夫李刚一直没回家,便出去寻找,发现倒在血泊中的李刚,随即报警,原襄樊市公安局襄阳县公安分局刑侦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查勘。

在刘强家附近,民警看到李刚多处受伤,已经死亡。经法医解剖发现,李刚颈动脉被割断、肺部被戳穿,系刀伤致死。经调查,刘强有重大嫌疑,且已不知去向。

警方随即在车站、码头、旅社等场所抓捕,一直没有找到刘强,遂下发通缉令追逃。18年来,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却没放弃追寻线索。2012年8月,东津公安分局成立,成立专班研判案情。

不久前,一名知情人反映重要线索,称刘强可能藏匿于宜昌。

今年6月9日,通过确定,东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刘勇带队赶往宜昌,在宜昌市西坝建设路控制住正在购物的刘强。此时刘强已改头换面,不过仍操着一口襄阳口音。

抓获刘强后,民警拿出18年前通缉令上的照片,刘强足足看了3分钟后,却认不出照片里的自己。

刘强回忆,捅死李刚后十分后怕,带着仅有的百余元连夜跑到村外。途中,他扔掉带血的衣服和凶器,顺来一件干净衣服换上。天亮后,他胡乱搭乘火车到了宜昌。

随后,他像流浪汉一样四处转悠,发现街上有不少泥瓦工在摆牌子接生意,本是泥瓦匠的刘强便依葫芦画瓢。

为了生存,18年来,吊顶、安装水电等活计,刘强照单全接。但夜晚他却担惊受怕,常常睡不着。为防被人认出,他不敢到小区装修揽活,也不敢开门面房。

后来,刘强与离异女子王某同居,并化名刘军,对外只让别人叫自己老刘或小刘。10多年了,刘强和王某一直没办结婚证,也不敢要孩子。

悔恨

思念忏悔无处诉想要当面道个歉

案发时,刘强的大儿子只有10岁,最小的儿子也仅6岁。18年来,朱菊独自将3个孩子艰辛地拉扯大。刘丽因丈夫死亡后,抵不住流言蜚语,远嫁江苏,两个家庭支离破碎。

18年来,刘强从没回过襄阳,也不敢和家人联系,却无法割舍与儿女间的亲情。昨日下午在审讯室中,当记者问他想不想儿子和家人时,“咋不想啊……”,还未说完,刘强便失声痛哭。他说,每晚想起亲生儿子,想起血泊中的李刚,他就心如刀割,不敢告诉同居的王某,也无处发泄,只好拼命压抑自己,有时会用拳头捶墙,有时会洗冷水澡。

踏上故土,刘强说,压在心中的一块大石终于放下了,交代完当年发生的命案,他也轻松了不少。对于两个破碎的家庭,他后悔莫及,想对李刚家属当面说声“对不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凶手 口角大打出手致血案 引发口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