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石武冈城铁6月18日开通运营 车票打7折5元起步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正式获批于2014年6月18日开通运营,6月13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售票。此前,武汉铁路局正式公布了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旅客列车时刻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正式获批于2014年6月18日开通运营,6月13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售票。此前,武汉铁路局正式公布了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旅客列车时刻表。届时,动车组将在武汉与鄂州、黄石、黄冈三个城市间展开“同江同城同生活”的圆梦之旅。

历经578趟次4.3万多公里的动车组运行试验

为确保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顺利开通运营,武汉铁路局、湖北城际铁路公司等单位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对全线各系统进行了综合测试和优化,并组织开展了578趟次、4.3万多公里的动车组运行试验。

目前,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和验收标准,已具备开行动车组列车条件。

运营初期票价下浮:5元起步车票打七折出售

据了解,湖北城际铁路公司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和湖北省物价局批复,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运营初期票价实行下浮优惠,按七折销售。打折后,武汉至大冶北全程二等座32元、一等座38元;武汉至黄冈东全程二等座22元、一等座26元。伤残军人及儿童票的价格为城际铁路公布票价不同席别的50%。

武汉铁路局同时公布了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售票方式,通过多种售票方式方便市民购票。

武汉铁路局介绍,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动车各次车票于6月13日上午9点在各站窗口和各代售点开始出售。城际铁路售票方式有6种,旅客均可采取“电话订票”、“12306互联网购票”、“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车站售票窗口购票”和“代售点购票”。

今后,购买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火车票可以像购买其他线路列车车票一样,提前20天通过12306铁路官方网站或铁路订票电话预订车票,也可提前18天在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车站或其他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购买。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沿线各站具体票价和购买方式可到12306铁路官方网站查询或关注各火车站公告。

铁路部门还将依据客运高峰情况加开动车,依据城铁客流发展变化情况灵活调配运能,通过提高运能增加票源,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同时提醒购票旅客,售票实行实名制。

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动车车票设有一等车座位票和二等车座位票。大冶北站到黄石北、花湖、鄂州东、鄂州、华容南、葛店南、左岭、花山南、武汉站的动车折后一等车票价分别是6元、7元、13元、16元、22元、26元、29元、32元、38元;折后二等车票价分别是5元、6元、11元、13元、18元、22元、24元、27 元、32元。

黄冈东站到黄冈、黄冈西、华容东、葛店南、左岭、花山南、武汉站的动车折后一等车票价分别是6元、6元、10元、14元、17元、20元、26元;折后二等车票价分别是5元、5元、8元、12元、14元、17元、22元。(通讯员杨曙明 孟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黄石武汉至黄冈 武汉至黄石武汉 黄冈城际铁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