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口一政府采购门面招牌轰然垮塌 一婴儿险被砸中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垮塌的广告牌。(记者孔轩 摄)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图文:政府采购的门面招牌轰然垮塌  众多商户担心免费招牌存安全隐患 短短几秒钟,汉口自治街四家店的招牌一齐垮塌,砸伤一名环卫工和一名店主。因该门面招牌属于政府门面招牌整治项目的一部分,由政府出

原标题:图文:政府采购的门面招牌轰然垮塌  众多商户担心免费招牌存安全隐患

短短几秒钟,汉口自治街四家店的招牌一齐垮塌,砸伤一名环卫工和一名店主。因该门面招牌属于政府门面招牌整治项目的一部分,由政府出资对施工进行招标采购,更多商户担心免费招牌存安全隐患。

14月大的孩子险被砸中

昨日9时许,记者赶到自治街,只见四家店面上方的招牌处只剩钢架,地上散落着各种板材和招牌字,有的整块、有的七零八落,有辆童车和一辆摩托车被砸变形。

据了解,事发时间为8时38分,此时正是店面开门时间。自治街142号的沈金莲女士当时站在店门口,招牌装饰板整体垮塌时,有块小板子划伤她的腿部。

环卫工杨汉生则被垮塌的店招牌砸倒在地,当即不省人事被送往前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的主任医师陈汉顶表示,杨汉生的头皮有个“U”形伤口,长度达6厘米,颅脑是否损伤还需进一步观察。

此次垮塌事故中,最大险情发生在148号门前。该店的招牌整体垮下,正好砸中下方的童车,童车上坐着一名14月大的孩子。“招牌从142号开始垮塌的,我听到声响就冲了过来,一把从童车上抱起孙子,招牌随即将童车砸瘪。”杨婆婆心有余悸地说。

商户质疑当初安装不得法

148号店主费天玲女士抱着侥幸脱险的儿子,在现场来回走动。她告诉记者,两三天前,她就发现店招牌出现裂缝,当时她还提醒路人,不料会突然垮塌。

自治街垮落的四家店招牌连成一体,东端148号旁边为一条小巷,不会再殃及相邻招牌,与西端142号相连的140号招牌有明显的裂缝。142号的沈金莲和140号的张良萍,找来钢筋支撑住摇摇欲坠的门面招牌。

146号的刘显俊等商户表示,虽然这些招牌是免费安装,可使用才一年就轰然垮塌,安装质量应引起关注。事后,商户们发现招牌的固定全靠钢钉,用气钻直接钉至钢架上。“我们都是做装修的,光靠钢钉怎么固定得住?”多名商户均表示,如果改用自攻螺钉或钻尾钉,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江汉区前进街办事处副主任任涛表示,自治街的门面招牌整治工程,由江汉区城管委组织实施。招牌垮塌事件发生后,街道领导和城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至现场,设置围挡清理现场排查隐患,并向区城管委作了汇报。

施工方称垮塌“很难理解”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江汉区城管委,联系上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李经理,他表示,看到垮塌的惨状他“惊呆了”,自己都“很难理解”。

李经理表示,自治街共有上百家门面招牌进行整治,每家费用在4000元左右,2012年10月开始施工,2013年8月竣工验收,并承诺有两年的保修期。经现场查看,发现部分店招牌发生膨胀腐烂,虽然店招牌顶部做过彩瓦防水处理,但因招牌与墙面连接处起灰,缝隙处渗水导致店招牌进水。

据介绍,3.3米宽的店面招牌总重量在100至150斤之间,进水后膨胀或腐烂。148号店招牌没有腐烂为何整体垮塌?李经理称,可能仅用钢钉固定还不牢固,目前又排查出四家店招牌,发现漏水发黑等问题,下一步将重新设计。

任涛表示,这次门面招牌整治时,全街共涉及三条街300多个店面,希望施工单位进行彻底排查,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记者饶纯武、李光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招牌 垮塌砸伤 施工方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