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水北调蓄水淹没蔬菜基地 十堰再造5万亩菜地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南水北调蓄水淹地影响“菜篮子”十堰高标准再造5万亩蔬菜基地 昨从十堰市蔬菜办传来消息,该市通过争取项目资金1.2亿元,撬动各类资金和社会资本投入,高标准重建蔬菜基地5.75万亩,成功化解南水北

原标题:南水北调蓄水淹地影响“菜篮子”

十堰高标准再造5万亩蔬菜基地

昨从十堰市蔬菜办传来消息,该市通过争取项目资金1.2亿元,撬动各类资金和社会资本投入,高标准重建蔬菜基地5.75万亩,成功化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蓄水带来的蔬菜供应危机。

作为山区,十堰蔬菜产业发展先天不足,蔬菜供应长期趋紧,而丹江口水库增高蓄水,致5.25万亩蔬菜基地淹没,城区蔬菜供应量将锐减三分之二。

该市化挑战为机遇,争取并实施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新建蔬菜基地项目”,高起点、高标准新建蔬菜基地,确定了2015年建成10万亩设施蔬菜基地的目标。

如此大规模的重建工作,1.2亿元重建扶持项目资金远远不够。十堰实行“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调控国土、水利、扶贫等13部门项目资金10%用于蔬菜产业发展,在用途不变的前提下,捆绑用于蔬菜产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同时,争取地方配套投入、经营主体自主投入。还吸引外资、工商资本、民间资本、回归资本6亿元,进入蔬菜种植、加工、流通等领域。渝川、统香、聚达等蔬菜加工龙头企业入驻后建配套基地,形成张湾区黄龙镇,郧县柳陂镇等千亩以上的新建蔬菜基地20多个,培育蔬菜专业合作社83家,辐射带动农户5万余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南水北调 十堰 蓄水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