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水利干部殉职 连续工作93天随身带救心丸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6月13日早晨7时55分,虽经连续68小时的抢救,但王明海的心脏还是永远停止了跳动。 6月10日,湖北省枝江市胡家畈水库管理处共产党员、工程师王明海,在登上8米高的滤池检查胡家畈水厂新建工程质量时,

6月13日早晨7时55分,虽经连续68小时的抢救,但王明海的心脏还是永远停止了跳动。

6月10日,湖北省枝江市胡家畈水库管理处共产党员、工程师王明海,在登上8米高的滤池检查胡家畈水厂新建工程质量时,突发心肌梗塞倒在施工现场。当地干部群众将他紧急送往枝江市人民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抢救,最终未能挽救他的生命。

年满59岁的王明海,是胡家畈水库管理处主管工程技术的工程师。今年初,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安福寺、仙女、董市等镇农民反映,水库周边的西北岗地、革命老区和贫困村存在饮水困难,迫切希望新建一座水厂。3月10日,由国家和枝江共同投资3780万元、惠及3个镇6万余人的胡家畈水厂开建。王明海作为工程技术负责人,主抓工程进度和质量。患心脏病多年的王明海,为了让农村群众早日吃上安全水,他背着工具包,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天天吃住在工地。

“抓工程质量,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这是王明海在工地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水厂二级泵房工程因地质松软,第一次开挖2米深后,经过王明海验槽,未达到设计要求。“群众的水厂不能建在稀泥巴上,不能搞成豆腐渣工程,再挖!”他坚持继续开挖,直至深挖4米见到硬底,符合设计标准为止。钢筋绑扎不规范,返工;焊接不牢,拆了重焊;混凝土不达标,宁愿从枝江城区购商品混凝土,也绝对不能将就……施工人员刘发林说:“王工脸晒得黑,抠起工程质量来,就像‘黑脸包工’。”

在王明海和施工人员的指导和监督下,水厂工程克服4月、5月的阴雨天气等困难,厂区工程已完成60%,管网工程已完成40%,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月。枝江市水利局局长张代贵说,与同样规模的工程相比,这个水厂工程速度快,质量好。

作为在胡家畈水库默默奉献了37年的“老水利”,在大小百余次抢险救灾中,王明海都冲在最前面。去年7月,安福寺镇邹家冲村东二支渠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王明海带领抢险人员赶赴现场,组织转移群众4户12人,并用油布、麻袋抢筑子堤控制险情,随后又制订渠道改线施工方案,确保了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生痴情水利的王明海,1992年3月入党之后,十多次被评为枝江市水利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他曾参与上百里洲、下百里洲堤防加固工程,黄柏河、东风渠、胡家畈水库除险加固等40余处工程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金]

标签:水利 连续工作93天 天随身带救心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