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后小伙为帮重病父亲圆梦 拍微电影致父亲的青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为帮父亲圆梦 他穿起当年流行的海魂衫 重现父亲的创业故事 图文:拍一部微电影 致父亲的青春 图为:钟辉饰演年轻时的父亲 父亲有一张梦想清单,其中之一是将自己的创业故事拍成电影,鼓励更多人

原标题:为帮父亲圆梦

他穿起当年流行的海魂衫

重现父亲的创业故事

图文:拍一部微电影 致父亲的青春

 

图为:钟辉饰演年轻时的父亲

父亲有一张梦想清单,其中之一是将自己的创业故事拍成电影,鼓励更多人。为了帮病重的父亲实现梦想,23岁的钟辉穿起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海魂衫,重现父亲当年的创业故事。昨日是父亲节,钟辉向父亲致敬的微电影《梦不落》正式完成。

父亲突然生病变成植物人

23岁的钟辉是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四学生。去年3月7日,父亲钟建军在天门家中突然吐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12日被转至武汉协和医院,13日陷入昏迷。两个月后,钟建军睁开了眼睛,却成为植物人。目前,钟建军在郑州接受治疗,他仍然无法说话,也不能独立进食。每隔一段时间,钟辉便与母亲一起赶往郑州探望父亲。

家里有一家变压器生产企业,去年父亲病倒后,钟辉明白,自己必须从父亲肩头接过管理企业的重担。

为管好企业他从基层做起

钟辉知道,父亲一生的心血就是这家企业,他主动向母亲请求体验不同岗位,从裁绝缘纸、绕线圈开始,最初因为动作不熟练,手常常被锋利的绝缘纸划破,之后,他又在组装岗位、行政部门工作,最后是跟着销售人员跑销售。“其实不过是帮他们开车、提包,但我也会观察、学习。”钟辉说,他希望将企业做大做强,因此买来相关书籍学习,并通过不同渠道联系到成功企业家,向他们学习管理经验。

虽然家里距离工厂步行仅仅15分钟,但钟辉坚持住在员工宿舍,这样既便于随时处理事情,晚上还能和工人们聊天,了解大家的想法。

钟辉说,从高中起,他便经常参加素质拓展等活动,大学时曾做过销售、培训师等多份兼职,还创办了“创业联盟”社团,目前已有20名会员。

虽然管理企业耽误了不少学习时间,钟辉仍然顺利通过每次考试,前不久,他刚回校拍摄了毕业照。

拍微电影追忆父亲的青春

因家庭条件所限,出身农家的钟建军初中便辍学了,为了供弟弟读书,他在田里挖泥鳅卖钱,又拜师学习修电器。之后,他自学起无线电,最终开办了一家变压器生产企业。如今,这家企业已成为天门市的纳税大户之一。

钟辉说,他记得他小时候父亲常常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父亲常常说,“要对得起跟着我做事的人。”勤奋上进的父亲,一直是钟辉的榜样。

6月15日是父亲节,6月22日是钟建军45岁的生日,此前,钟辉一直在思考送一份怎样的礼物给父亲。他想起小时候,曾经看过父亲写下的梦想清单,其中之一就是把自己的创业故事拍成电影鼓励更多人。他决定帮助病重的父亲完成梦想,拍一部微电影向父亲致敬,同时也希望这部微电影能让企业120多名同事回顾过去,找回创业激情,增强企业凝聚力。母亲得知儿子的计划后,十分支持。

5月份,钟辉联系好武汉一家微电影公司后,开始创作剧本。6月5日拍摄工作开始,钟辉出演年轻时的父亲,再现他当年的创业历程,企业员工们本色出演。昨天,时长10分钟的《梦不落》制作完成。

下周,钟辉将赶到郑州将电影播放给父亲看,他盼望着父亲早日康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父亲 电影 小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