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婿为帮痴呆岳父咳痰 陪其唱军歌4年不惧被骂神经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为帮痴呆岳父咳出痰 女婿陪他唱四年军歌 “一二一!立正!稍息!”昨天上午,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院子里,响起了响亮的口号声,肿瘤科的医务人员和患者们对这口号声都习以为常,大伙都知道,这是张先生

原标题:图文:为帮痴呆岳父咳出痰

女婿陪他唱四年军歌

“一二一!立正!稍息!”昨天上午,在武汉市第一医院院子里,响起了响亮的口号声,肿瘤科的医务人员和患者们对这口号声都习以为常,大伙都知道,这是张先生带着他的岳父张老爹来做治疗了。

84岁的痴呆老人张锡金爹爹曾是一名部队文艺兵,其女婿张先生也曾当过兵。

2010年,张老爹患上了肾癌,住院第二年出现肺积水症状。女婿张先生想到自己平日大喊能让痰咳出,而患有痴呆的岳父已如小孩,对什么都记不住,却只对军队口号和军歌有印象,便想到带着岳父试试喊口号唱军歌这个办法,没想到一试还真管用了。

1个月后,张老爹的肺积水减少,半年后肺积水症状消失。“每天都要带一包餐巾纸,老爷子走着喊着唱着,痰液、鼻涕就都出来了。”张先生说,“老爷子蛮喜欢走路和唱歌,我看到这个方法有点效果,又能让老爷子开心,所以就一直坚持带着他边走边唱下来了。”

每次走在去医院的路上,他们都高声喊着唱着,张先生在前面喊一句“一二一”,张老爹会在后面跟着喊一句,路人时不时投来异样的目光,甚至有人还会说道:“神经病!”“神经病就神经病。”张先生憨笑着说,“我不在乎异样的眼光,人都会老,只要老爷子开开心心就行。”

张老爹的管床医生杨航说,听到歌声和口号声就知道他们来了,而且时间久了,我们通过口号声的响度,还能判断出近日老爹爹的身体状况。一般来说,夏天他身体情况较好时,老爹爹的声音都很洪亮,而天冷时,老爹爹的声音强度明显会降低,有时还会有些沙哑。

杨航介绍,84岁高龄老人患有肾癌,治好的可能性其实较小,甚至稳定病情都较为困难。但张老爹带着这个肿瘤一直没做手术,快乐地生活了近4年,并且这个肿瘤一直都没长大,可谓“神奇”,他女婿投其所好的照顾方法功不可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岳父 女婿 军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