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严查武汉在校大学生赴河南替考事件


来源:光明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严查武汉在校大学生赴河南替考事件 17日中午,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河南有人组织高考替考的事件。其中,一名组织替考者自称是华中科技大学教师,高考前夕,就开始在武汉各大高校中明码标价,

原标题:湖北严查武汉在校大学生赴河南替考事件

17日中午,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河南有人组织高考替考的事件。其中,一名组织替考者自称是华中科技大学教师,高考前夕,就开始在武汉各大高校中明码标价,招募“枪手”。下午,湖北省教育厅和华中科技大学表态,将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核实,如查实将依法处理。

湖北省教育厅对武汉大学生赴河南当高考“枪手”一事非常重视,明确表态,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考试“枪手”,认为其严重影响社会诚信和教育公平,希望有关部门严厉打击不法分子组织代考的行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在校大学生参与代考,2013年高考前,省教育厅专门下发《湖北省教育厅关于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学生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高校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一般不允许请假;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让学生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同时也明确了责任追究办法。

针对央视所报道的事件,省教育厅表示,将督促有关高校认真调查核实,一旦发现在校学生或教师参与高考代考,由学校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华中科技大学在下午5点左右发表声明称,学校高度重视,将全力支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并表示,对这类事件坚决零容忍,如查实有学校人员参与其中,将依法处理,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大学生赴河南 武汉在校大学生 事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