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桥梁“保健”催生千亿商机 长江二桥大修花9500余万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长江二桥大修花费9500余万元 全国约7万座桥亟须维修加固桥梁“保健”催生千亿商机 目前,武汉长江二桥维修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此番大修投资多少?9500余万元!近日,多名专家指出,桥梁维修加固,

原标题:长江二桥大修花费9500余万元 全国约7万座桥亟须维修加固

桥梁“保健”催生千亿商机

目前,武汉长江二桥维修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此番大修投资多少?9500余万元!近日,多名专家指出,桥梁维修加固,蕴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10年后,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

“桥梁需要‘专科医生’,也需要‘保健医生’。”二航特种公司副总经理王蔚说,中国是世界上桥梁最多的国家,必须有计划、按标准对现有桥梁进行维护、保养。

据交通运输部的相关统计,国内约有70万座已建成桥梁,其中30%左右有病害,10%左右亟须维修加固。

按照设计,一座桥的寿命约为100年。为何国内大多数桥梁过几十年甚至十几年就要大修?

“一是‘重建轻养’现象突出,不少桥梁缺乏养护机制;二是机动车增长迅猛,多数桥梁承载的车流量早已超出当初设计。”中铁大桥局武汉桥梁特种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戒躁分析。

专家指出,我国在上世纪60年代、90年代修建的桥梁,大多数进入“生病期”。这意味着,桥梁检测、病害诊断、维修加固等“后市场”业务,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桥梁产业链,将从过去的建造阶段延伸至桥梁全寿命期。

王戒躁介绍,目前国内旧桥维修加固业务量每年约200亿元,预计10年后,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

中铁大桥局、中交二航局两大在汉桥梁巨头,均已成立专门的加固养护管理公司,在国内旧桥维修加固市场占据较大份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桥梁 长江二桥 大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