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大道下穿京广大动脉 1台挖掘机4个人放哨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长江大道下穿京广大动脉1台“啄木鸟”4个人放哨 昨日,京广铁路跨武珞路立交桥下,一台正在开挖的“啄木鸟”挖掘机不时被叫停,等桥上列车通过后才能继续施工。 这台“啄木鸟”在破除既有翼墙时,附近安

原标题:长江大道下穿京广大动脉

1台“啄木鸟”4个人放哨

昨日,京广铁路跨武珞路立交桥下,一台正在开挖的“啄木鸟”挖掘机不时被叫停,等桥上列车通过后才能继续施工。

这台“啄木鸟”在破除既有翼墙时,附近安排4人放哨:2人分别守在距离作业点800米的铁轨上下游,发现火车开过来了,立即用对讲机通知;1人站在铁路桥上,用大喇叭广播;另有1人立于挖掘机正对面,用吹口哨方式近距离提醒司机停止作业。

正在施工的是长江大道下穿京广铁路立交工程——在既有铁路桥路基下方打出两个涵洞,作为长江大道人行及非机动车通道。然而京广线极为繁忙,在施工区域,平均5分钟就有一趟车通过。为保证铁路大动脉运行安全,采用预制顶推法施工,即先预制涵洞大小的框架,一点点地推过铁路路堤。

12日,北侧涵洞顶推到位;南侧的顶推预计7月10日前完成,目前正在破除铁路路基。

京广铁路跨武珞路桥位于长春观附近,建于1956年,铁路桥下仅6个车道。此次改造,将取消原有人行道,将路面拓宽为8车道。下穿铁路的两个涵洞建成后,将缓解长春观附近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长江 穿京广大动脉 挖掘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