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县常委班子“炮轰”书记:招商引资饥不择食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一天开6个全县性会议,部分单位要“借人”开会!随县民主生活会上——县委书记收到批评最多 “德贵同志,全县有多少村你是用脚丈量的?有多少调研不是‘路过’或者‘隔着玻璃’看?”“你将‘对上负责’看

原标题:一天开6个全县性会议,部分单位要“借人”开会!随县民主生活会上——

县委书记收到批评最多

“德贵同志,全县有多少村你是用脚丈量的?有多少调研不是‘路过’或者‘隔着玻璃’看?”“你将‘对上负责’看得重,‘对下负责’看得轻。省市领导一来,县委一班人忙得团团转,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有这么重视吗?”

16日上午,随县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正在进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委第六督导组相关负责人与12名县委常委围桌而坐。

县委书记陈德贵刚刚对照检查完,县委办主任李经发和组织部部长齐道一就同时向他“开炮”!

陈德贵涨红了脸,坦言:“近些年的确很少跟基层干部交心谈心,全县381名村支部书记,自己认识的不多,叫得上名字的就更少了。慰问困难群众也是打官腔似的套话。”“我确实存在虚报浮夸,报喜不报忧,掩盖矛盾的问题。领导来检查工作,我总是事先设计线路、精心准备,选基础好、有看头的地方展示,把落后的一面藏着掖着,生怕暴露了;汇报工作,为求表扬,总是热衷于讲成绩,夸大其词。这是典型的追求形式,作表面功夫。”陈德贵低下了头。

一石激起千层浪,常委班子其他成员纷纷“炮轰”书记。“你急于求成、出政绩,在开发区建设上,急于满园,导致招商引资饥不择食,只关注数量、没有关注质量。”“你在干部管理上宽容有余、严管不足,导致干部‘走读’盛行,老百姓说新县城是一座空城,对随县发展缺乏信心。”“你对会议召开把关不严,几乎到了泛滥成灾的地步,曾经一天召开6个全县性会议,甚至部分单位要‘借人’开会。”常委们的批评针针见血、入木三分。书记陈德贵一人收到23条意见,为常委之最。

会议推进,火药味愈浓。县长毕道丽被批,“在解决遗留问题时回避矛盾,过于爱惜羽毛”;县委副书记陈兴旺被批,“遇事推诿,缺乏担当”;县委副书记、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徐锋被批,“安于现状,求稳怕乱”……

县委常委们互相批评的意见达219条。大家说:“这次算是敞开思想、一身轻松了!”

傅德辉鼓励随县干部,回答好随县“三问”——支撑随县广大干群激情创业的“随县精神”哪去了?老百姓的福祉哪去了?各级班子的表率作用哪去了?要用随县“三问”警醒自己,放下随县是新县、新班子的“随县包袱”,干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随县作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民主生活会 批评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