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调任4个月涉嫌违纪被免职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石昨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8名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记者从黄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获悉,尹国平、王方稳等8人的市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黄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

原标题:黄石昨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8名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记者从黄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获悉,尹国平、王方稳等8人的市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黄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勇介绍,黄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应有代表345名,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时,实有代表339名。自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共有8名代表出缺。

其中,有3名代表调离本行政区,分别是:大冶市选举的陈钦,黄石港区选举的刘强,下陆区选举的梅开新;有4名代表辞去代表职务,分别是:大冶市选举的胡世强、王方稳,西塞山区选举的贾少华,铁山区选举的尹国平;有1名代表因病去世:阳新县选举的丁平。根据代表法的相关规定,代表资格终止。

邓勇介绍,现在,黄石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31名,尚缺14名。

记者获悉,陈钦调离黄石前任大冶市华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调离黄石前任黄石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梅开新调离黄石前任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少华已到退休年龄,退休前任黄石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方稳、胡世强、尹国平因涉嫌违纪违法,分别提出辞职申请;丁平去世前任中国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调任4个月刘文水被免职

6月19日召开的黄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免去刘文水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记者获悉,其被免是因涉嫌违纪问题。

今年55岁的刘文水,1980年至2008年间长期在大冶、阳新工作,2008年8月至2014年2月任黄石市审计局局长、党组书记。今年2月18日召开的黄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刘文水被任命为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在当日的表态发言中,他曾以一副对联表心志:“在审计心襟怀坦白审人审事无恩怨,到人大忠诚积极于党于国有良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黄石市 人大 次会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