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招办:填高考志愿10个主要步骤一个不能少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招办为填报高考志愿支招 10个主要操作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23日,全省高考成绩将放榜,随后40.27万考生开始填报志愿。今年我省各批次志愿结构变化较大,为了帮助考生了解平行志愿填报技巧和网上填

原标题:省招办为填报高考志愿支招

10个主要操作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23日,全省高考成绩将放榜,随后40.27万考生开始填报志愿。今年我省各批次志愿结构变化较大,为了帮助考生了解平行志愿填报技巧和网上填报志愿注意事项,省招办支招,提醒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

今年我省高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25日至28日,考生必须到省招办指定的网址http://tbzy.hubzs.com.cn填报。网上填报志愿主要有10个步骤:阅读招生计划→拟定志愿草表→登录指定网页→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修改初始密码,填写联系地址和电话,阅读考生须知→填报志愿→检查核对→保存志愿信息→查询志愿,退出系统→再次登录系统,再次查询志愿。考生必须严格按规定的步骤和程序上网填报,保证自己高考志愿安全有效。

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考生每次登录网报系统后填报时间为30分钟,应在30分钟内完成志愿填报,若超过30分钟,系统将自动退出。如果考生还要填报或修改,可以在15分钟以后再次登录网报系统。

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各批次志愿结构变化比较大,考生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熟悉了解各批次志愿结构,结合自己的高考成绩和考试科类,尽量填全、填满各批次、各科类(专业)志愿。从近几年的录取情况看,有些高考成绩达到了第一批本科批次线的考生,只填报第一批院校志愿,不填报后面批次的志愿,因各种原因,没有被第一批院校录取,就失去了参与下一批次的录取机会。为争取更多的录取机会,省招办建议考生尽量将各批次志愿填满,同时填好后续各批次志愿。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文史、理工、艺术、体育考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考试科类和高考成绩填报第一至第四批院校志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志愿 考生 批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