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旬医生捐出遗体供医学研究:我要换个活法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没等来最后一个生日,六旬医生捐出遗体供医学研究“我要换个活法,献给最爱的事业” 一位62岁的平凡医生,为了照顾兄妹,错失爱情,单身一辈子。晚年饱受乳腺癌折磨,却格外开朗,临终前捐出遗体供医学

原标题:没等来最后一个生日,六旬医生捐出遗体供医学研究“我要换个活法,献给最爱的事业”

一位62岁的平凡医生,为了照顾兄妹,错失爱情,单身一辈子。晚年饱受乳腺癌折磨,却格外开朗,临终前捐出遗体供医学研究。昨日,病情恶化的文崇穗老人,没来得及过上最后一个生日,带着一丝眷恋离世。

病床上,文崇穗面容憔悴,每一次呼吸都很艰难,生命只能靠各氧和药物维持。就在前两天,她还和护士聊天。“如果我走了,我要换个活法,捐出我的遗体,供医学研究。”从医30多年的文崇穗说,这是她一辈子最爱的事业。

文崇穗一家姊妹7人,她排行老四。从小,父母离异,母亲一人拉扯兄妹7人。文崇穗18岁时就担负起这个家。守在床边的二姐文崇志哭红了眼。她说,自己当年生孩子患上败血症,妹妹为了照顾她而错失爱情。

2008年,文崇穗查出患有乳腺癌,一直在武汉市第一医院肿瘤科治疗。该科主任医师何肇晴说,去年5月,癌症脑转移,头痛难受,她一边忍受化疗痛苦,每天还到龙王庙弹琴,给一群孤寡老人带去欢乐。去年9月,文崇穗癌细胞再次转移,尽管积极治疗,但病情反复恶化。

在文崇穗的“科普”下,弟弟文崇浩偷偷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办理了捐献手续,成为家里第一个“器官组织捐献志愿者”。

前日,家人已为其办理好捐赠手续。今日是文崇穗的生日,一家人本想给她过最后一个生日,却没来得及。

昨日,文崇穗的遗体已运往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文崇穗 遗体供医学研究 生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