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寺庙旁4棵松树“下雨”引热议 林业局人士:自然奇观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村民纷纷拿盆子接“松雨”(记者朱熙勇摄)

原标题:寺庙旁4棵松树大晴天“下雨” 事发咸宁通山 当地村民以为是菩萨显灵 林业局人士称属自然奇观10 多天来,位于湖北省通山县洪港镇东坪村和江西省武宁县大洞乡彭坪村交界处的慈航寺周边,4棵松树大晴天

原标题:寺庙旁4棵松树大晴天“下雨”

事发咸宁通山 当地村民以为是菩萨显灵 林业局人士称属自然奇观

10 多天来,位于湖北省通山县洪港镇东坪村和江西省武宁县大洞乡彭坪村交界处的慈航寺周边,4棵松树大晴天里不停地往下滴水,就像下雨一样。这一奇特景观引起周边村民的极大兴趣,最近几天,每天约有1000余人前往看稀奇,当地一些村民相传“松树大晴天下雨,可能是菩萨显灵?”19日,记者专程探访,目睹了“松雨”现象。当地林业局人士解释称松树晴天下雨属自然奇观。

4棵松树大晴天里“下雨”

慈航寺离通山县著名景区九宫山不远,是一座有20多年历史的寺庙。

19日下午,太阳火辣辣的,记者一行进入东坪村境内时,不少村民热情地询问,“是不是专门来看松树下雨的?”

前往慈航寺的狭窄山路上,不断有小车迎面驶来,载人摩托车和三轮车一辆接一辆。车行至东坪村11组已无法前行,路旁停满十几辆小车,大多为黄石、咸宁等地的牌照,其中一辆“京P”牌照的车,颇为显眼。

一条窄窄的水泥路通向慈航寺,不断有人进进出出。距路口10多米的地方,2棵用红布包裹的松树十分显眼,红布上分别写着“祈祷树”和“许愿树”,旁边摆着一个香炉,几炷燃着的香升起缕缕轻烟。

2 棵松树均有10多米高,树龄10年左右,树下各放着四五个塑料盆子,里面接的水并不多。记者走到松树底下,的确有细细的雨点落在身上,但还不足以打湿头发和衣服。松树一侧,是一个10多米深的陡坎,下面的小溪传来哗哗流水声。“上面那棵松树大一些,雨也下得大一些。”守在树旁的东坪村妇女叶细香指着头顶另一棵松树说。

爬上将近20米高的小山包,一棵粗大的松树笔直向上,树顶的松叶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闪光。周边树木葱郁,尤以楠竹居多,这棵缠着“甘露树”红布的松树,因为是唯一的松树,而且长得很高,显得有点鹤立鸡群。

果然,这棵松树下面的雨要大一些,不少游客聚在树下乘凉。这时有游客使劲地摇晃树干,上面落下来的雨水顿时变得又大又密,打在塑料盆上发出倒豆子般的声响。

每天千余人去看稀奇

“稀奇,稀奇,真是稀奇!”位于慈航寺后面的小山包并不大,二三十名游客围在一个亭子周边,人群中不断有人发出感叹。亭子的墙上,有人用红漆题了一首诗:中华古迹八仙乡,石夹慈航显祯祥。古树千年晴降雨,大夫松下忆秦皇。

黄石城区的生意人章先生,听说“松树下雨”的传闻后,怎么也不相信,专门开车和几个朋友来实地查看。“眼见为实,这下不相信都不行了。”章先生说,自己回去一宣传,周末肯定会有很多人来看稀奇。只是希望有关专家能尽快解释其原因,以满足大家的好奇心。

树底下正在接水的柳先生,正是那辆“京P”车的车主。他是通山县人,在北京工作,最近在武汉出差,听说家乡出了“怪事”,就特地赶回来看看。柳先生用矿泉水瓶子接了一些水,准备带回去给老婆孩子看,“毕竟是家乡的水嘛,又那么神秘!”

前来看稀奇的除了通山、黄石等地的居民,还有来自江西武宁县一带的人。武宁县大洞乡农民叶火春,专门用自己的三轮车将一家人拖来看热闹。其78岁的父亲说, 活了快80年,还从没听说过这样的稀奇事。东坪村75岁的王婆婆就住在树旁边,几乎每天都从树底下经过,“以前从没发现松树下过雨。”

住在慈航寺附近的村民王能金介绍,自从6月8日发现“松树下雨”以来,除了夜晚外,前来看究竟的人白天从没断过,最近人特别多,每天都有1000多人,很多还是开车子从外地赶来的,“村里家家户户像过年一样,每天都要接待亲戚朋友来访。”

“我并不迷信,但如果能用科学揭开谜底,并借这个机会搞旅游开发,那我们这里就成景区了。”一副热心肠的王能金,眼里充满期待。这几天,他一直在这里主动给外地人当“导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松树 村民 东坪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