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中村小作坊被征万元垃圾清理费 村委回应:可还价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盘龙城开发区桑树咀的小作坊主一年要向村里缴纳1万元的垃圾清理费?许多小作坊主称,这只是开口价,但他们一年还是要缴纳数千元的垃圾清理费,高得不合理。昨日,后湖村村委回应称,1万元只是开口价,是让作坊主们

盘龙城开发区桑树咀的小作坊主一年要向村里缴纳1万元的垃圾清理费?许多小作坊主称,这只是开口价,但他们一年还是要缴纳数千元的垃圾清理费,高得不合理。昨日,后湖村村委回应称,1万元只是开口价,是让作坊主们好还价,而且实际情况中,也是以垃圾多少来收取费用的。

村民质疑垃圾清理费过高

盘龙城桑树咀位于岱黄公路旁,属于后湖村管理。在村中走几步就可看到一个小作坊,有拆卸空调、冰箱的,有做广告印刷的,做沙发,家具,纸杯等的各种小作坊。

近日,桑树咀村民称,村里对村中的小作坊、手工企业每年收取3000元的“垃圾清理费”。不少人质疑,收取这么高的垃圾清理费合理么?

昨日,记者赶到桑树咀。在该村村口,一个面积极大的垃圾堆正在焚烧。该村楼房大都是三四层,除了部分居民自住外,不少楼房成了小作坊。

小杨开了一家沙发小作坊,共有三人。他介绍,去年他交了2000元的垃圾清理费,刚开始要收1万元,后来降到了5000元,讨价还价后最终定为2000元。小杨还称,他在别的村都是交几百元钱,来到桑树咀村却交了2000元。

据了解,该村有上百家类似作坊,小作坊主都会向村里缴纳一千多元到数千元不等的垃圾清理费。多位小作坊主表示,几千元的垃圾清理费着实有点高。

村委会:根据垃圾多少来收取

昨日,记者采访了后湖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林翠萍。林翠萍介绍,村里有三四千的外来人口,不少人都在此地开小作坊。小作坊产生了大量的垃圾,给村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每天需要派十几个人托运垃圾,一天四次,需要支付员工工资。林翠萍称,为此,村里根据作坊产生垃圾的多少,按年收取垃圾清理费,已收了一年。

对于开价1万元,林翠萍表示,村委会知道作坊主们会还价,叫价高点是为了让他们还价,实际上最多只收两三千元。她还称,每次收费都开具收据。

后湖村村委会主任祁国桥证实了上述收垃圾清理费的说法。但对小作坊收取几千元钱的垃圾清理费是否合理,是否有明文规定,祁主任并没有回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城中村 小作坊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