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主邀环卫工车内休息 环卫工:我身上灰多别弄脏车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车主邀请上车休息环卫工只愿挨车门坐下图文:“我身上灰多别弄脏了车” 正是炎炎夏日,洪山区一家水果店老板体恤环卫工人辛苦,邀请对方去自己车上休息,可环卫工只肯坐在车门边,不一会就睡着了,让这位老

原标题:车主邀请上车休息环卫工只愿挨车门坐下

图文:“我身上灰多别弄脏了车”

正是炎炎夏日,洪山区一家水果店老板体恤环卫工人辛苦,邀请对方去自己车上休息,可环卫工只肯坐在车门边,不一会就睡着了,让这位老板心里有些发酸。“我身上到处是灰,怕把别人的车弄脏了。”昨日,环卫工张女士解释说。

这位水果店老板熊左群46岁,在洪山区珞喻路森林公园对面开着水果店。他说,20多天前,自己刚买了一辆面包车用来送货,就停在店前,车门常敞开着,车内铺有凉席可供休息。前日中午12时许,他正在店里忙活,一名女环卫工人从他门前经过,对方年纪有些大了,看起来一脸疲惫的样子。他便主动对这名环卫工说:“你去那里休息一下吧!”对方有些犹豫,最后还是走了过去。

熊左群便忙活自己的事去了,等他再回头看时,这名环卫师傅挨着车门边上坐着,缩成一团,已经伏在膝上睡着了(如图)。熊左群说,路上保洁辛苦得很,“请她休息她还不愿躺下,看着我心里都发酸!”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找到了前天在车上打盹的环卫工张女士。听说记者采访,60岁的张女士着急地解释,前日中午时分老伴来给她送饭,顺便帮她清扫了一段路,她就借机休息一下,原本只想坐一会,没想到一下就睡着了。记者问她为什么不去车厢里休息,张女士解释说:“我是环卫工,身上到处是灰,不要把人家的车弄脏了。”

张女士介绍,森林公园往三环线方向有一处休息点可供休息,但离她负责的路面有1公里多路程。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去得不多。另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环卫工也说,为了及时清扫垃圾,她们下雨的时候就在车站躲一会雨,太阳太大就在树下蹲会儿休息。

住在附近小区的郑先生介绍,这一带是城乡接合部,人流量大卫生工作难做,常常是刚扫干净,又有人乱扔垃圾,“简直是一刻不停地捡拾垃圾,确实辛苦得很,”郑先生说,希望大家多多体谅,少增加她们的工作负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环卫工 休息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