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肉狗被投放慢性毒药 散谣者系一名未成年女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狗肉之争升级爱狗人士与食客起冲突政府多部门加大整治力度 目前已有17家餐馆停售 4家违法经营餐馆被依法取缔 连续多日的“舌战”终于酿成冲突。6月21日晚,广西玉林市江滨新民路附近的狗肉馆,几

原标题:狗肉之争升级爱狗人士与食客起冲突

政府多部门加大整治力度 目前已有17家餐馆停售 4家违法经营餐馆被依法取缔

连续多日的“舌战”终于酿成冲突。6月21日晚,广西玉林市江滨新民路附近的狗肉馆,几名爱狗人士与当地食客发生冲突,导致一名食客嘴巴处流血。事件引发附近民众聚集,而冲突双方亦被警方迅速带离。

爱狗人士与食客言语不和起冲突

6月21日晚,广西玉林市江滨新民路附近的狗肉馆,几名爱狗人士与当地食客发生冲突,导致一名食客嘴巴处流血。事件引发附近民众聚集,而冲突双方亦被警方迅速带离。目前,围聚人群已散去。

一名吕姓玉林男子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在8点多,当时几名外地爱狗人士不知何故与食客发生摩擦,后演变成动粗。他亲眼看到食客嘴巴处都是血。另一名围观者告诉记者,得知当地这名食客受伤后,附近食客及市民迅速围聚。后冲突双方被警方带离。据玉林市有关方面统计,目前全市有经营狗肉的餐饮单位48家,全市夏至日均肉狗消费量约2000只左右。21日正好是夏至日,“狗肉”消费高峰如期来临。

玉林现狗肉消费高峰

爱狗人士加紧“救狗”

玉林大市场是玉林市主要的活犬交易市场。6月21日早上9点左右,来自周边的农民和商贩将一只只土狗装进笼子里,用摩托车等交通工具运到这里待价而沽。由于人多车多,道路一度拥挤得水泄不通。

在玉林大市场,来自天津的杨女士和一群爱狗人士在大批人群围观和起哄中忙着掏钱买狗。“我们花了很高的价钱,一般一只狗就要四五百元,最贵的有七八百元……”满头大汗的杨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过他们的节,我们管不了,只是想用买的方式把狗先救下来。这几天我们已经买了200多只准备运回天津,咱多买一个就少宰一个,能救多少救多少。”

爱狗人士过激行为

引起部分民众反弹

21日上午在玉林市政府广场上,来自四川广元等地的动物保护志愿者和自发围上来的民众爆发了现场论战,结果双方谁也说服不了谁,不欢而散。

一位姓宋的市民显得很激动:“有人爱狗、不吃狗肉,甚至倡导大家不吃狗肉,我们都表示尊重;可是吃狗肉是一种民间饮食习惯,不能说你不吃我就没有选择吃的权利吧?法律没有禁止吃狗肉,那些入户抢狗、骚扰人家的人毫无道理!有些人呼吁关心狗肉安全,我看才说到了点子上!”

当地商贩钟光海告诉记者:据他了解,这些天一些爱狗人士连续采取了一些过激行为,已经引起了当地人的愤怒。“有的商贩一冲动就这么干了。其实为的不是钱,多半是发泄情绪。”钟光海说。

一些爱狗人士也表示,从去年到今年,一些人的行为方式的确有些过激,如果双方的对立情绪被激发出来,与动物保护、倡导文明的初衷有些背道而驰。

据了解,由于爱狗人士和动物保护志愿者持续多天的抗议甚至对峙骚扰,加上政府多部门的联合整治,这个夏至期间广西玉林的狗肉销量明显下降。目前已有17家经营狗肉的餐饮单位迫于压力主动停止经营狗肉,另有4家违法经营狗肉的餐馆在政府整治中被依法取缔。文/综合新华

相关新闻

广西肉狗被投放慢性毒药 散谣者系一名未成年女性

22日中午,用户名为“云梦同心流浪宠义工群”的微博账户发布消息称,该组织几天前已派人前往广西的狗肉市场对肉狗投放慢性毒药,并称“吃死一(几)个是几个”。该消息随即在网上引起关注。当天下午,湖北省云梦县警方向北京青年报证实,发帖者已被警方找到,是一名未成年女性,经讯问,发帖者承认自己是“造谣”。

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维维告诉记者,该发帖者的行为已涉嫌触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根据《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据了解,“云梦同心流浪宠义工群”是湖北云梦县的一个动物保护组织,在近期的“桂林狗肉节风波”中较为活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广西 名未成年女性 投放慢性毒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