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峡工程动工20年 即将进行整体竣工验收工作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人参与 评论

24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长江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汪洋主持召开验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安排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工作。他强调,要依法、严格、科学、规范地组织开展竣工验收,为进一步做

24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长江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汪洋主持召开验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安排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工作。他强调,要依法、严格、科学、规范地组织开展竣工验收,为进一步做好三峡后续工作、深化长江开发治理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汪洋指出,经过20年艰苦努力,三峡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并连续经受了6年的试验性蓄水检验。开展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是全面完成工程的必经程序。要严格遵循国家批准的三峡工程初步设计建设内容、标准和范围,按照国务院批准的《关于长江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工作的意见》和此次会议讨论审定的验收大纲开展工作。要抓紧组建验收机构和人员队伍,完善技术规范,细化验收任务,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期完成竣工验收的各项任务。               (据新华社电)

新闻链接

你不知道的三峡工程

三峡工程也即三峡水电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设的最大型的工程项目。而由它所引发的移民搬迁、环境等诸多问题,使它从开始筹建的那一刻起,便始终与巨大的争议相伴。

三峡水电站的功能有十多种,航运、发电、种植等。三峡水电站1992年获得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建设,1994年正式动工兴建,2003年6月1日下午开始蓄水发电,于2009年全部完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工程 三峡 验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