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男子生意失败 办7张信用卡恶意透支11万获刑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黄石男子杨某与姐姐合伙开公司亏本后,到黄石7家银行办理了7张银行卡给姐姐套现,透支11万余元。记者昨悉,杨某因此获刑5年。 2008年5月起,杨某与姐姐一起投资“珠海英佳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失败,两人欠

黄石男子杨某与姐姐合伙开公司亏本后,到黄石7家银行办理了7张银行卡给姐姐套现,透支11万余元。记者昨悉,杨某因此获刑5年。

2008年5月起,杨某与姐姐一起投资“珠海英佳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失败,两人欠下巨额债务。

此后,杨某先后在黄石7家银行各办理了一张信用卡,交给姐姐使用。其姐姐通过信用卡套现投资营利后,偿还了他所欠债务。银行的欠款却没有及时偿还。

7家银行中,杨某欠款最多的达3.6万余元,最少的也有1.3万余元,共计透支11万余元。银行多次催收欠款,杨某拒不还款。

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杨某于2012年9月11日被刑拘。案发后,杨某的家属归还了7家银行的本息共计15.19万余元。

今年3月17日,铁山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恶意透支,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

宣判后,杨某上诉称,自己是与姐姐共同实施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信用卡 黄石 透支11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