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资助见义勇为家庭 首批17名对象每月1000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为见义勇为特困人员发爱心卡          首批17名对象获每月千元资助 今年,武汉17名见义勇为特困人员及家庭将获得每月1000元的爱心资助。这是昨日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的好消息。 武汉

原标题:武汉为见义勇为特困人员发爱心卡
          首批17名对象获每月千元资助

今年,武汉17名见义勇为特困人员及家庭将获得每月1000元的爱心资助。这是昨日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的好消息。

武汉见义勇为基金会首次设立的“爱心卡”,专门对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困难人员及家庭给予定期、稳定的救助。

“据调查了解,在历年来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1000多名见义勇为人员中,仍有一部分人员、家庭生活状况令人堪忧。”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表示,这些先进模范人物,原本是家庭的顶梁柱,因见义勇为致伤、致残,甚至献出生命,使他们的家庭陷入生活困境。

记者看到,首批获得“爱心卡”的17个资助对象中,有7名见义勇为者献出了生命。如22年前,与闯入教室的持刀歹徒英勇搏斗光荣牺牲的叶建平,其子叶青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丙酮症,医生多次下病危通知单,已借医疗费近10万元,其母下岗多年,家庭生活很难维持。

据介绍,这17名人员,可从今年1月开始,每月获得1000元爱心资助,周期为一年。资助金将分两次打入资助对象的银行账户。

见义勇为基金会介绍,首批17名资助对象由各区上报确定,并公示了5天。明年将继续资助一批见义勇为特困人员家庭,符合以下条件者可提前申报:获市级以上表彰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见义勇为人员或直系亲属重病的;无违法违纪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汉 见义勇为 资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