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取材湖北“打老虎”实例 反腐大片《破局》7月公映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反腐大片《破局》海报 原标题:取材湖北“打老虎”实例反腐大片《破局》7月公映 湖北真实反腐案例改编的“拍苍蝇,打老虎”事件,将在影院大屏幕上精彩呈现。记者6月25日获悉,由香港影星林保怡搭档内地女星

反腐大片《破局》海报

原标题:取材湖北“打老虎”实例反腐大片《破局》7月公映

湖北真实反腐案例改编的“拍苍蝇,打老虎”事件,将在影院大屏幕上精彩呈现。记者6月25日获悉,由香港影星林保怡搭档内地女星车晓联袂主演的电影《破局》,将于7月11日在全国公开上映。

电影《破局》聚焦当下社会热议的房地产市场,围绕因城中村强行征地拆迁引发群体性械斗产生的命案展开。为查明此案件真相,林保怡饰演的检察官顾长风与车晓饰演的检察官张芸互相配合,从拆迁案入手,顺藤摸瓜,陆续查出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多起腐败案件,深藏在整个事件背后的案中案终于浮出水面。

出品方介绍,该片剧本取材于湖北检察机关查办的真实贪腐案例,人物角色在现实中大部分都有原型,讯问嫌疑人等场景也全部在检察机关内部实景拍摄。在表现方式上,《破局》一改以往同题材电影中故事与现实脱节,检察官角色脸谱化的现象,向公众揭秘了检察官在反腐一线查办案件的真实状况。

据了解,在诸多内地反腐题材作品中,《破局》是少有的正面揭露当今社会中房地产市场引发腐败犯罪的电影,它改变了以往对反腐浅谈辄止的做法,赤裸裸把隐藏在房地产虚假繁荣后的权钱交易曝光于光天化日之下,将人性中暴露出的贪婪欲望与男女主人公坚守原则之间的对立一一剖析展现给观众。著名作家、编剧赵小赵等誉其“接地气,够真实,值得期待。”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一批同样以反腐为题材的港片陆续进入内地院线,其中更有《窃听风云3》与《破局》一样将目光对准了拆迁引发的犯罪案件。面对剧情上的“撞车”,《破局》的导演李作楠认为:社会在不断发展,任何国家和地区都避免不了会有相似的腐败问题产生,“电影艺术正式植根于这样的现实土壤中”,所以应该称为英雄所见略同,“谈不上什么剧情撞车”。

谈及可能会与同题材港片争夺票房,这位熟悉港台影片制作的导演表达出自己无惧于竞争,指出《破局》在创作过程中,参考了不少真实重大贪腐案例, 也通过影片点明了当前中国人对价值的迷茫和对情感的迫切需求,这一切都同国人生活的息息相关,“与港片相比我们更接地气”,同时他非常有信心的表示自己的作品是内地反腐电影的破局之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反腐 电影 检察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