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发雷电黄色预警 3-5日将迎梅雨期最后一场暴雨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3-5日将迎梅雨期最后一场大暴雨 23日入梅以来,湖北大部地区多阴雨天气。预计7月3至5日湖北地区将迎来今年梅雨期最后一场,也是最强的一次大范围暴雨过程。6日全省将有几天

原标题:湖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3-5日将迎梅雨期最后一场大暴雨

23日入梅以来,湖北大部地区多阴雨天气。预计7月3至5日湖北地区将迎来今年梅雨期最后一场,也是最强的一次大范围暴雨过程。6日全省将有几天连晴天气,气温逐日上升。

据气象台预计,7月3至5日湖北省这场暴雨区主要位于恩施、宜昌、荆门、荆州、孝感、武汉、黄冈、黄石、咸宁等地,过程累计雨量大部地区为60~12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左右。6日起,湖北地区将转入连晴天气,气温逐日升高。

同时,武汉中心气象台2014年07月03日14时47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咸宁南部、通山、赤壁、崇阳、通城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局部雨量达50毫米,请注意防范。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3日:白天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晚上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4日:鄂东北、鄂东南、江汉平原阴天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5日:鄂东北、鄂东南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6-10日:全省大部多云。

提醒政府部门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工作;同时,需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防范局地暴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要充分利用此次雨水资源,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以防湖北地区盛夏可能出现的干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湖北 阴天 暴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