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9号线2020年前开工 起自鲁磨路植物园南至汤逊湖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地铁9号线一期走向确定起自鲁磨路植物园沿民族大道向南至汤逊湖 民族大道沿线居民也有地铁坐了!记者昨从武汉规划部门获悉,地铁9号线一期走向确定,计划2020年前开工建设。 根据正在进行环境评价影

原标题:地铁9号线一期走向确定

起自鲁磨路植物园沿民族大道向南至汤逊湖

民族大道沿线居民也有地铁坐了!记者昨从武汉规划部门获悉,地铁9号线一期走向确定,计划2020年前开工建设。

根据正在进行环境评价影响公示的《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年)》,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起自鲁磨路的植物园,沿鲁磨路和民族大道一直向南至汤逊湖。全长约11.7公里,设站10座,暂定名分别为植物园站、喻家湖北路站、中国地质大学站、光谷广场站、下钱村站、中南民族大学站、东山头站、水南路站、大学园站、汤逊湖站。

根据规划,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在2014年—2020年间开工建设,地铁9号线在光谷广场站与地铁2号线、29号线(11号线东段)换乘。

目前,武汉有地铁4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正在建设,地铁工地遍地开花。今年地铁机场线等线路还将开工。但是,这么多地铁,为什么没有一条经过民族大道呢?其实,民族大道很早就规划有地铁9号线,后来修建武咸城际铁路,而地铁9号线原规划与武咸铁路有部分重合,因此地铁9号线走向进行了重新规划,但是规划一直都涵盖了民族大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自鲁磨路植物园 号线 汤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