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籍留学生曝武汉亿元门诊指标 病人成为唐僧肉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电视问政首度聚焦教育卫生 小病大治重复检查,患者成了“唐僧肉” 小病大治,重复检查,看病遭欺诈,昨晚电视问政,看病难、看病贵引起观众共鸣。当晚,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第三场重点关注中小学服务性

原标题:电视问政首度聚焦教育卫生 小病大治重复检查,患者成了“唐僧肉”

小病大治,重复检查,看病遭欺诈,昨晚电视问政,看病难、看病贵引起观众共鸣。当晚,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第三场重点关注中小学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不规范,医疗机构违规收费以及粉尘污染治理问题。教育和卫生问题首度入围电视问政。

该市副市长秦军、刘英姿,市环境保护局局长丁雨、市经信委副主任党蓁、市城建委主任彭浩、市教育局局长徐定斌、市卫计委主任朱宏斌上台接受问政。

湖南的谭先生在武汉出差时,被武汉天安医院诊断为性病,治疗费花了一万多元。到同济医院复查,医生说他啥毛病没有。

一位督察员到武汉市三医院耳鼻喉科门诊暗访,表示自己有耳鸣,医生让其做听力测试检查,并开出住院通知,称其病情严重,需住院一周以上。该督察员随后到同济医院复查,看到三医院的检测报告并经详细检测,医生认为他很正常,只是没休息好而已。

70岁的黄女士左腿失去知觉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就诊,不同科室反复抽血7-9管,黄女士提出质疑为何不一起抽血,医院答复不同科室需要。结果住院13天,检查费花了5092元。

市卫计委主任朱宏斌说,有些小病大治故意夸大病情,已涉嫌医疗欺诈,暴露出医德缺失,监管缺位,必须坚决严惩。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鹤认为,医生也是普通人,医生收入与效益挂钩,希望有更好的收入很正常,但关键要防止不顾道德,只追求利益的行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最关键不是追责个人,而是进行医疗体制彻底改革,让公立医院回归公益。”

另据湖北日报报道:英国留学生现场爆料 有医院下“亿元门诊”指标

“医生的收入与患者的消费挂钩,那患者是不是成了‘唐僧肉’?”昨日,问政曝光了不少医疗乱收费现象,现场提问嘉宾,在同济医学院学医的英国留学生常青“爆料”,他知道武汉有些医院制定了所谓“亿元门诊”的指标,即要求门诊收入破亿元。“虽然这些存在于小医院,但也令人震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门诊 留学生 指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