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4号线地陷致医院外墙开裂放射中心关闭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地铁4号线地陷致医院影像设备停用 涌水涌砂部位已被封堵人民医院千里急购X光机 “因三环线针对外埠车辆实施交通管制,医疗设备无法按时进院安装。恳请交管部门予以大力协助!”昨日下午,武汉大学人民医

原标题:地铁4号线地陷致医院影像设备停用

涌水涌砂部位已被封堵人民医院千里急购X光机

“因三环线针对外埠车辆实施交通管制,医疗设备无法按时进院安装。恳请交管部门予以大力协助!”昨日下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发微博求助。

昨晚10时许,在大雨滂沱的夜里,武昌交警的一辆警车红灯闪烁,一辆载有3吨重X光机的白色金杯货车缓缓驶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7月1日晚,地铁4号线二期复兴路站出现涌水涌砂险情以来,导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放射中心楼体损坏,部分影像设备无法工作,一些患者的治疗被迫延迟,医院紧急从北京购买X光机。

除了影响到医院外,地铁故障对周边居民出行、商铺营业均造成一定影响。

放射中心因外墙开裂关闭医院千里从京急购X光机

7月1日19时10分许,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越江隧道复兴路站,盾构机在左线吊出过程中,隧道与车站接头底部出现涌水涌砂险情。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放射中心,该楼外墙出现明显裂缝。在肿瘤放射治疗中心,院方在大厅专门贴出通知,化疗从当日中午12时恢复,但治疗时间一直要延迟到下午3时到7时30分,“下午、晚上的治疗时间依次往后推。”

现场等待治疗的邱女士告诉记者,本该周二化疗的她,一直拖到了今天。在隔壁的核磁共振室,还有10多名患者在等候拍片子。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设备处工程师潘宗玮告诉记者,周二晚地铁施工现场发生故障后,医院放射科DR室(DR即数字化X射线摄影)发生地陷,为防止意外,紧急关闭了放射中心。

潘宗玮说,目前其他科室都已恢复运营,但是X光机卡在屋内,无法搬出来。据院方估计,每天该院有300多名患者做X光,几天来有近千名患者受到影响。

为解决这一困难,前晚,医院向北京某医疗器械公司求援,紧急购买一台X光机。“原本要半个月才能装配组装,对方一天就完成了!”

据介绍,这台X光机重达3吨,送到武汉后,将被安装到民康楼一楼,为患者进行拍片。

涌水涌砂部位已完成封堵地质复杂险情还需再观察

事故发生3天后,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探访事故现场,地铁方表示目前已完成隧道涌水涌砂部位的封堵。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省人民医院。张之洞路从解放路路口至复兴路路口一段,交管部门已实施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的管制,机动车需由水陆街绕行。省人民医院前约50米长的施工围栏后,只留下不到两米宽的人行通道。工地现场一根水管出现破裂,人行通道地面上水流汩汩,过往行人只能踩着砖石艰难通过。

记者步行前往事发工地看到,3台大型吊车正在事故工地吊取设备,地铁、城建委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均在现场。

地铁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完成对涌水涌砂部位的封堵,但由于最近几天都是阴雨天,还需要观察几天。

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方面获悉,目前地铁4号线复兴路站的涌水涌砂险情已经得到控制,但因此处地质条件复杂,地下水位偏高,为确保万无一失,还须对险情进行观察。武汉地铁集团表示:待危险期完全度过之后,将会第一时间发布消息。抢险施工对市民出行和相关单位造成不便,请市民和相关单位谅解和支持。

家住歌笛湖小区的李先生称,交通管制后,自己无法将车开进小区,只得停在路边,“真担心车身被划”。

省人民医院对面的一家连锁酒店负责人称,险情发生后的交通管制,使得客人无法就近停车,只得从临江大道绕行。“相较以往,目前每天减少了至少三成客源。”他表示,酒店的客源主要是医院患者的亲属,酒店这几天损失不小。

多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7月1日晚,地铁4号线二期复兴路站出现涌水涌砂险情,导致张之洞路省人民医院到首义路口全线封闭。受到线路封闭影响,行经该区域的公交线路无法正常通行。

记者昨从武汉市公交办获悉,3日起,途经省人民医院路段的多条公交线路走向进行了临时调整,具体如下:公交514路往武泰闸方向线路走向临时调整为临江大道、张之洞路、解放路,巡司河路恢复原线行驶。公交578路往张之洞路方向线路走向临时调整为临江大道、彭刘杨西路、彭刘杨路,武珞路恢复原线行驶。公交510路往关山方向线路走向临时调整为解放路、彭刘杨路,武珞路恢复原线行驶;往鲇鱼套方向线路走向临时调整为武珞路、中山路,巡司河路恢复原线行驶。717路双向线路走向临时调整为巡司河路,解放路恢复原线行驶。43路线路走向临时调整为中山路、巡司河路、解放路,临江大道恢复原线行驶。706路往长江一桥方向线路走向临时调整为中山路、张之洞路、体育街、彭刘杨路,长江一桥恢复原线行驶。571路双向线路走向临时调整为黄鹤楼南路、彭刘杨路、体育街,张之洞路恢复原线行驶。507路双向线路走向临时调整为中山路、武珞路,长江一桥恢复原线行驶。

武汉公交集团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绕道改线后,客流较以往有下降,但途经武泰闸、武珞路等堵点时,拥堵情况更为严重,“由于下雨,线路又途经多个堵点,乘客候车时间加长,公交周转间距也加大”。目前,线路恢复时间还未确定,等路段交通管制取消后,公交线路会即刻恢复原线行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人民医院 恢复原线 线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