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4个月缴枪逾万支 群众举报涉枪线索奖励上不封顶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破获涉枪涉爆案件400余起 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自开展“缉枪治爆收刀”战役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收缴猎枪、土铳、气枪等各类枪支 1872支、仿真枪9635支,猎弹、气枪铅弹等各类子弹2.9

原标题:我省破获涉枪涉爆案件400余起

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自开展“缉枪治爆收刀”战役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收缴猎枪、土铳、气枪等各类枪支 1872支、仿真枪9635支,猎弹、气枪铅弹等各类子弹2.9万余发,管制刀具1.2万余把,炸药2.7吨,雷管1.5万余枚,破获涉枪涉爆案件436 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70人。

行动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动员上缴、举报查缴、检查收缴、破案追缴、深挖追缴等“五缴”措施,大力清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刀”;对非法贩卖管制器具等突出问题和“枪爆刀”隐患较多的10个重点县市区,予以重点整治;同时,实行挂牌督办重大涉枪涉爆案件制度,统一指挥、捆绑作战、同步行动、集中攻坚,相继侦破武汉“4·13”、宜昌“3·29”等一批全国有影响的重大案件。

记者了解到,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涉枪涉爆涉刀违法犯罪活动,省公安厅决定从今年3月开始至11月底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缉枪治爆收刀”战役行动,全面清缴一批流散社会的枪爆刀等危险物品,检查整治枪爆安全隐患,集中攻克一批涉枪涉爆涉刀及暴恐、赌毒黑合流重大案件,依法严惩一批犯罪团伙,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举报“枪爆刀”犯罪线索奖励上不封顶

为深入推进“缉枪治爆收刀”战役行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枪爆刀”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枪爆刀”违法犯罪活动,省公安厅近日出台了《湖北省群众举报涉枪涉爆涉刀违法犯罪奖励标准》,对群众举报涉枪涉爆涉刀违法犯罪线索,据实给予奖励,上不封顶。

根据该标准,对经举报,收缴仿真枪、管制器具、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或查处非法携带管制器具案件的,给予200元以上、1万元以下奖励。对经举报,破获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案,私藏、私存爆炸物品案,收缴相关非法枪爆物品的,给予500元以上、2万元以下奖励。对经举报,查破涉枪涉爆重大案件或取缔非法制贩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窝点的,给予2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奖励。对查实的特别重大案件,根据涉枪涉爆问题程度,奖励上不封顶。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发现和知悉涉枪涉爆涉刀线索,可拨打当地110报警电话,也可邮寄信件,或直接到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并保障举报人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举报 违法犯罪 案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