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吊车作业时侧翻 10米长吊臂砸损两轿车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事故现场

原标题:大型吊车作业时侧翻 长长的吊臂和吊装的钢筋砸向马路           图文:两辆轿车被砸三人生死惊魂 昨日上午,武昌雄楚大街改造工程工地,一辆大型吊车在进行钢筋吊装作业时侧翻,吊臂和钢筋砸向

原标题:大型吊车作业时侧翻 长长的吊臂和吊装的钢筋砸向马路
           图文:两辆轿车被砸三人生死惊魂

昨日上午,武昌雄楚大街改造工程工地,一辆大型吊车在进行钢筋吊装作业时侧翻,吊臂和钢筋砸向马路,砸中2辆行进中的私家车。好在轿车被砸位置均为尾部,车中3人与死神擦肩而过,没有人员伤亡。

处置过程中,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约10米长的吊臂被现场肢解运走,雄楚大街交通中断3小时后恢复正常。

现场

两轿车被吊臂和钢筋砸损

昨日上午10时许,住在雄楚大街与武莲路交会处的仁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他家楼下,一辆大型吊车侧翻,吊臂和钢筋砸中2辆行进中的轿车,伤亡不详。

记者迅速前往,发现现场周边的丁字桥路、建安路、武莲路等行车十分缓慢,沿途有不少民警疏导交通。

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围观者被劝离,雄楚大街交通因事故临时中断。记者看到,这里正在进行高架桥施工,约10米长的吊车吊臂横在路中,吊臂下方停着2辆轿车,方向相反,后备箱均受损严重。其中一辆轿车的后备箱还被一捆钢筋插穿,不难想象事故的惊险程度。

回忆

车中三人与死神擦肩而过

记者找到2辆轿车的车主王先生和唐先生,他们都还没有从惊吓中完全恢复过来。

王先生说,当时他开车从汉口前往武泰闸,经过现场时,被吊臂砸中车尾。“我整个人都弹了起来,脑袋撞到车顶,完全懵了!”他卷起裤腿,膝盖处被划破了一块皮。

唐先生就住在旁边的江宏大厦,开车带着妻子准备去上班,妻子坐在后坐。事故中,一捆钢筋从侧面刺穿了轿车的后备箱。“如果我开车再慢一点点,说不定现在就不能站在这里跟你说话了。”他边说边拍着胸口,好让自己恢复平静。由于惊吓过度,他的妻子已经返回家中休息。

处置

吊臂被肢解以防二次事故

上午11时许,技术人员手持切割机,开始对吊臂进行肢解。远远望去,吊臂上火星四溅,时而喷出火苗。

据雄楚大街改造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吊臂沉重,如果用吊车起吊,无法保证固定效果,很容易造成二次事故。经商议,他们决定肢解吊臂。

“这项操作其实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因为吊臂里面有液压油,切割过程中,一旦操作不慎,就会因高温或火星引起爆炸。”该负责人说,为保证万无一失,技术人员先将吊臂中的液压油抽出,并派人拿着干粉灭火器站在一旁待命,一有火星立即扑灭。同时,切割作业一段时间后,还要浇水降温。

12时30分许,吊臂被肢解运走。下午1时许,侧翻的吊车驾驶室被吊起。1时20分许,警戒线撤除,雄楚大街交通恢复正常。

原因

施工场地湿滑致吊车侧翻

据了解,涉事单位为长阳隔河岩建筑工程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吊车吊臂长约10米,最大载重量25吨,事发时吊起的钢筋重量约1.8吨。

“雄楚大街改造施工过程中,为了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我们的施工场地十分狭窄,加上下雨导致地面潮湿,吊车在进行吊装作业时发生抖动,并导致侧翻。”该工作人员解释。

昨晚,记者回访王先生和唐先生,他们介绍,经初步协商,施工单位已同意收购受损轿车,向他们赔偿同款新车,并补偿相关损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吊车 作业 雄楚大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