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逢暴雨就淹 武汉计划开建“地下排水走廊”解决内涝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每逢大到暴雨,“到武汉去看海”的言论、图片就会在网络上疯转。大武汉如何摆脱这种尴尬?记者近日从武汉市水务部门获悉,武汉规划拟在沿江地区修建大型深层“地下排水走廊”,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前期论证,其中武

每逢大到暴雨,“到武汉去看海”的言论、图片就会在网络上疯转。大武汉如何摆脱这种尴尬?记者近日从武汉市水务部门获悉,武汉规划拟在沿江地区修建大型深层“地下排水走廊”,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前期论证,其中武昌地区预计明年开建,全部建成后可望彻底解决内涝。

武汉的城市排水管网现有7000多公里,大部分按照“一年一遇”暴雨标准设计,老化严重,下暴雨,大管通小管,造成渍水。

武汉市水务部门已制定中心城区排水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到明年底前,投入129.85亿元,将新、改、扩建泵站25座,新增抽排能力524.5立方米/秒,还将新增排水管网400公里,实现在日降雨200毫米以内(即十年一遇)、小时降雨50毫米以内,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基本不受渍水影响。

武汉市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陈雄志介绍,规划部门会同相关单位正在抓紧编制《武汉市中心城区深层排水隧道概念性规划》,规划拟在汉口、武昌沿江地区修建大型深层排水走廊。

据介绍,深隧比起浅隧,就像“大动脉”对上“毛细血管”,排水能力将大为增强。此前,武汉一般排水管道的深度在地下3米至8米,深隧可达到地下40米;一般排水管道直径为1米,深隧直径或达3米至4.8米,可以跑汽车。

据悉,武汉计划率先开建武昌地区的深隧建设,待这一区域建设成功后,将在汉口、汉阳尝试建设深隧大口径排水管道,以彻底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汉 排水走廊 暴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