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盗窃团伙拍下警局墙上警察照片 监控警察行动防被抓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拿手机狂拍警察照 叫嚷投诉执法不公窃贼实为观察警方行动 警方将计就计破案 伺机拍摄派出所墙上公示的民警照片,默记脑海后进行监控,随时报信以让弟兄们干活安全稳妥。 东湖高新警方昨日宣布打掉一个盘

原标题:拿手机狂拍警察照 叫嚷投诉执法不公

窃贼实为观察警方行动 警方将计就计破案

伺机拍摄派出所墙上公示的民警照片,默记脑海后进行监控,随时报信以让弟兄们干活安全稳妥。

东湖高新警方昨日宣布打掉一个盘踞辖区的盗窃团伙,团伙头目邱某供认“曾以拍警察照片的办法,向手下通风报信”,目前该团伙中已有5人被刑拘。

狂拍墙上警察照

今年3月初,光谷茅店辖区一网吧老板向派出所反映可疑情况:网吧内总有一伙外地青年聚集,多则十来个,少则五六人,白天泡在网吧里,晚上则一起神秘地集体外出。

民警赶到网吧,将这伙人带到派出所询问,但信息显示这伙青年并无任何违法犯罪记录。接受询问完毕,这伙人在走出派出所大厅时,突然举止怪异,一个个拿着手机对着墙上民警的公示照片不停拍摄,嘴里还骂骂咧咧,“警察乱执法将我们抓来,我们要投诉,要让你们脱衣服……”

因确实没有任何证据,民警只能让这伙人离开,但这伙人用手机拍照的举动,总让人感觉怪怪的。

真相竟是探风声

警方决定暗地展开摸排。“没想到,这伙人有极强的反侦查头脑。”昨日,侦办该案的民警告诉记者,一直到月底他和同事曾两次试图对这伙人暗中侦查,但奇怪的是,每次大家即使着便衣展开行动,也难寻这伙人的可疑踪迹。

行动屡次受挫,警方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民警后来发现,每次深夜这伙人只要有集体出动,总会有一名男子在派出所附近晃悠。

联想起这伙人曾拍摄全所民警的墙上公示照,民警恍然大悟:这些狡猾的家伙,原来是在搜集情报好通风报信!

将计就计一锅端

经重新商议决定改变策略,选派一名新调到派出所的年轻民警化装侦察,在所里营造内紧外松假象麻痹对方。

艰苦侦查3个月后,这个专门盗窃工地扣件的盗销团伙浮出水面:这伙人分别来自大悟、恩施、孝感等地,大悟籍男子邱某为团伙头目,纠集16至20岁社会青年盘踞于此,白天,这伙人在网吧“混点”,困了就在网吧楼上小旅社休息,头目邱某则到东新开发区在建工地“踩点”,摸清出行路线,深夜出动实施盗窃。

上月28日凌晨4时许,警方兵分几路,在小旅社、网吧、收赃的废品收购点同步收网,起获被盗扣件25袋,抓获头目邱某等嫌疑人9人,其中未成年人4名。

经审讯,邱某等人到汉后,伙同多人大肆盗窃工地建材搞钱。邱某交代,3月初被派出所弄去问话后,感觉可能被警方盯上,就嘱咐兄弟们借机拍下民警的照片,回去后安排记性好、头脑机灵的小兄弟牢记长相,蹲在派出所附近望风,一有风吹草动就通风报信,让其他弟兄们停下作案。

初步统计,仅今年6月,该团伙在工地偷盗作案9起,涉案金额逾3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警察 团伙 照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