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政府掏390万植树 被店主倾倒废弃机油呛死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政府掏钱植树有人让树悄悄死亡 鄂州增绿工程遭遇尴尬“这条路沿线,2月补栽了树木,现在又所剩无几了。”昨日,鄂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局长孙火焰站在江碧路旁,手抚一棵伤痕累累的行道树,感叹而心疼。

原标题: 政府掏钱植树有人让树悄悄死亡 鄂州增绿工程遭遇尴尬

“这条路沿线,2月补栽了树木,现在又所剩无几了。”昨日,鄂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局长孙火焰站在江碧路旁,手抚一棵伤痕累累的行道树,感叹而心疼。

2013年,鄂州市启动“五城同创”工作,创建生态园林城市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针对主城区有些地段绿化缺失现象,投入390万元增绿补绿,以便市民出门500米就有休闲绿地。江碧路等29处绿化死角,纳入增绿补绿工程。

“按规划,江碧路沿线近500米路段,每隔8米至10米须栽一棵行道树。”孙火焰介绍,去年10月和今年2月,园林绿化管理局两度在江碧路栽行道树。栽下的树,多为直径14厘米左右的樟树,每棵价格约1500元。然而,沿线店铺多数从事大型机动车维修,栽下的树不是被载重车撞死,就是被某些店主故意倾倒的废弃机油“呛死”。“存活率不足30%,较主城区95%的存活率相去太远。”

该市滨湖南路,多数路段栽了两排行道树,只有文松花园小区外200米路段仅一排行道树。去年10月,园林绿化管理局决定为文松花园小区路段补种一排行道树。然而,刚挖了3个树坑,小区物业就来了七八名妇女阻挠施工,有的甚至躺到树坑中。

“小区物业阻挠植树,应该是受到临街商铺老板的压力。”孙火焰说,他们认为补种的第二排行道树,会挡住门店招牌,影响经营。实际上,拟种的第二排行道树,与临街店面距离在8米以上,影响甚小。

孙火焰介绍,去年以来,鄂州发生数起因行道树影响视线,经营户私自破坏行道树的事件。

鄂州市副市长汪继明痛心疾首,“随着雾霾天气增多,人们越来越关注空气质量。政府花大力气增绿补绿,少数人为了丁点私利,阻止绿化,毁坏绿化,让人费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鄂州 政府 市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