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外交部官员:湖北人很温柔 鼓励韩国人在鄂投资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4湖北·韩国经济合作交流会7月9日在武汉召开,韩国外交部看好中国的中部战略支点——湖北的发展前景,推动沿海韩资企业向湖北转移,率50多家韩国企业赴武汉寻求合作机遇。图为开幕式现场。

2014湖北·韩国经济合作交流会7月9日在武汉召开,韩国外交部看好中国的中部战略支点——湖北的发展前景,推动沿海韩资企业向湖北转移,率50多家韩国企业赴武汉寻求合作机会。 本次经济合作交流会由湖北省人

2014湖北·韩国经济合作交流会7月9日在武汉召开,韩国外交部看好中国的中部战略支点——湖北的发展前景,推动沿海韩资企业向湖北转移,率50多家韩国企业赴武汉寻求合作机会。

本次经济合作交流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和韩国外交部共同主办,旨在深化湖北省与韩国经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双方经济交流平台。交流会将通过经济通商及专家研讨等方式,以智能城市、环境保护及生活消费品等领域为重点,举办综合推介会及企业洽谈,鄂韩专家还将针对如何“实施湖北支点战略与加强鄂韩合作”进行主题研讨。

韩国外交部经济外交调整官安总基和韩国驻武汉总领馆总领事韩光燮在交流会开幕式之后接受了凤凰湖北的专访。

韩国外交部经济外交调整官安总基表示,湖北是中国中部地区的重要支点,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为中部交通核心枢纽,高校人数众多,人才丰厚,且湖北市场发展环境优越,省会城市武汉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今后能继续开展湖北与韩国的交流活动,从而促进双方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广泛交流。

安总基先生此次是第一次到访,对湖北印象深刻,他觉得湖北人“很温柔”,在参观了武汉市民之家之后感慨武汉城市发展规划很好,希望今后能再到湖北来学习。

韩国驻武汉总领馆总领事韩光燮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经济合作交流会吸引更多的韩国人到湖北来投资兴业,能够为湖北以及韩国企业之间搭建合作沟通的桥梁和平台。他表示除经贸交流合作以外,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每年6月在武汉的华中师范大学举办华中地区汉语演讲大赛,促进中韩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下一步韩国将在经贸、环保、教育、IT产业、人员往来等领域与湖北开展深入合作。

据了解,2011和2012年,湖北省政府和韩国驻华大使馆先后共同举办了“湖北·韩国友好周”和“汉江情—湖北韩国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越来越多的韩国企业到湖北实地考察、投资。截至目前,韩国在湖北投资企业达131个,涉及电子、机电、食品、建筑、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产业。目前,韩国最大的能源公司SK集团与中石化合作的武汉80万吨乙烯工程已顺利开工,双方还将共同建设“湖北韩国科技园”、“湖北韩国产业园”等合作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韩国 湖北 合作 湖北韩国经济合作交流会 韩光燮 韩国外交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