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将投2万亿建智慧城市 武汉走在前列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第十一届光博会将于今年11月6日开幕,将举办3D打印、激光光学等专业论坛 昨日,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招商推介会在武汉举行。记者获悉,今年武汉光博会将重点打造智慧城市、云计算、光电

第十一届光博会将于今年11月6日开幕,将举办3D打印、激光光学等专业论坛

昨日,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招商推介会在武汉举行。记者获悉,今年武汉光博会将重点打造智慧城市、云计算、光电医疗及地球信息空间专馆,集中展示最新信息解决方案和光电技术的创新应用,加速智慧城市建设步伐。

光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光博会应该抓住这一时间机遇,及早布局智慧城市专展。据互联网数据中心预测,未来10年,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未来几年光电技术与智慧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将为光电技术向下游延伸创造更多机会,将给光电相关企业带来新机遇。

“本届光博会,希望大家能看到联想在智能电视领域的转型。”联想武汉产业基地运营部经理姚芳介绍,联想今后将加大投入,重点发展智能终端业务,尤其是数字家庭产业。

IBM大中华区总经理辛鑫表示,IBM从2008年提出“智慧地球”、“智慧城市”的概念,本届光博会上,将围绕建设“智慧城市”这一主题,加强产品的感知体验,真正实现产品与人的互联互通。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将于今年11月6日至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出面积将达到5万平方米。同期,光博会将组织十多场专题会议,涉及3D打印、激光光学、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方向的专业论坛。此外,富士康工业光电自动化专馆将落户光博会,并为光博会带来8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将极大提升光博会的国际化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智慧城市建设 武汉 全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