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女子在小区内接电话被精神病人追砍4刀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单亲妈妈被精神病人追砍4刀  社区4次调解 受害人接受2000元赔偿 租住在武昌区杨园街临江社区的陶女士,在小区内被精神病人追砍4刀,事后她找对方索赔,却发现砍人者家中一贫如洗。经社区4

原标题:图文:单亲妈妈被精神病人追砍4刀  社区4次调解 受害人接受2000元赔偿

租住在武昌区杨园街临江社区的陶女士,在小区内被精神病人追砍4刀,事后她找对方索赔,却发现砍人者家中一贫如洗。经社区4次调解,她最终领走了2000元的赔偿金。

接电话时被小伙子追砍4刀

单亲妈妈陶女士是孝感应城人,在汉打零工,带着12岁的儿子租住在杨园街铁机路的毛纺宿舍。6月21日晚6点多钟,她准备出门办点事,刚一下楼,就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陶女士边走边和朋友通话,却不想祸从天降,被一名年轻小伙追砍4刀。

“我下楼时,还瞟了那个男的一眼,当时他在路边,但没注意他手里拿着菜刀。”陶女士说,她正接电话时,突觉后脑勺一阵剧痛,用手一摸,发现满手是血,身后,拿着菜刀的正是路边的小伙子。她吓得赶紧往前跑,小伙子又相继砍来3刀,砍在她背部、胳膊和头部。“我以为是抢劫,边跑边喊‘抢劫了’。”昨日,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陶女士心有余悸。她说,幸亏对方没有继续追砍,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陶女士在居民帮助下报了警,随后上医院,缝了30多针。

她报警没多久,那个小伙子自己投案自首了。

索赔时发现行凶者是病人

临江社区居委会书记程新荣说,砍人的小伙子是他们社区的居民,叫余凯(化名),19岁,患有家族遗传的间歇性精神病。

“在余凯9岁时,他父亲就因为精神病跳楼自杀了,这孩子一直由母亲抚养长大。”程新荣说,余凯的母亲涂女士在一家企业打工,每月只有1300多元的收入。鉴于他们家庭困难,去年社区主动为余凯办理了残疾证,并申请了低保。

“儿子把别人无故砍伤,真是对不起人家。”涂女士说,自从去年12月份从精神病院出院后,儿子已好久没有犯病。此事发生后,儿子被派出所送到了武东精神病医院。

“我问他为什么砍人,他说误以为陶女士讲电话是在骂他。”涂女士说,儿子患病后经常会出现幻听和一些幻觉。

“没想到砍我的小伙子是个精神病人。”陶女士说,从6月底开始,她就向涂女士一家提出经济赔偿,但涂女士家一贫如洗,双方一直没有谈妥。

心生同情降低索赔额

陶女士目前已花医药费1700多元。一开始,她提出对方赔偿医疗费、误工费共计3000元。虽然金额并不多,但这对余凯一家来说仍是笔大数目。程新荣说,为了说服陶女士降低赔偿标准,他们先后4次找到她沟通。

杨园街派出所民警告诉陶女士,精神病人伤人不负刑事责任,若双方谈不拢,她可向法院起诉。

一来二去,陶女士得知,涂女士和她一样,也是一位单亲妈妈。出于同情,她同意将赔偿金从3000元降至2000元,“看她独自照顾一个精神病儿子,确实生活不易。”

即便如此,涂女士还是拿不出2000元赔偿金。昨日,社区居委会决定为涂女士先行垫付这笔钱,才算将这场纠纷划上了一个句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精神病 追砍4刀 电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