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堰患癌老师5年坚守讲台 强忍病痛给学生开小灶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一边是病痛的折磨 一边是孩子们的期待 患癌老师5年不下讲台 翻开十堰市茅箭区许家小学班主任王红梅的考勤记录表,没有迟到、早退,请假也是少之又少。身体健康的人都未必能做到如此,但患癌5年的王红梅

原标题:一边是病痛的折磨 一边是孩子们的期待

患癌老师5年不下讲台

翻开十堰市茅箭区许家小学班主任王红梅的考勤记录表,没有迟到、早退,请假也是少之又少。身体健康的人都未必能做到如此,但患癌5年的王红梅,却做到了。

她是同事眼中的“铁娘子”,也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红梅正在武汉进行业务进修。“请不要把我当病人,我能把工作做好!”王红梅的眼中满是坚毅。

铮铮铁娘子

患癌5年仍坚守讲台

32岁的王红梅,出生在十堰小河村一个普通农家,从小她就想当一名老师。为此,在考大学时,她的高考志愿全部填报了师范类学校。

然而2009年,一张诊断书给这位80后教师的人生蒙上了一层阴影。甲状腺恶性肿瘤,这对于一个刚刚实现“园丁梦”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躺在家里,她左手拿着病情报告书,右手握着学生在教师节送给她的贺卡,哭了,又笑了。“我一定要坚持把书教下去!”

回到学校,她谢绝了校领导减少她工作量的好意,执意继续担任班主任和教导主任,“请不要把我当病人,我能把工作做好!”她总是这样说。

王红梅说,虽然目前她的病情较稳定,但每年仍要进行4次住院治疗,她会尽量利用寒暑假住院,平时需要治疗时,也会白天上课,下班后再去医院。

坚毅好老师

强忍病痛给学生开小灶

一面与病魔抗争,一面坚守三尺讲台,其中的艰难,王红梅极少对人提起。然而对于本职工作,她不仅毫不降低要求,反而更加努力,经常还要给特殊学生补课。

李国立(化名)在王红梅眼中就属于特殊学生,他家境贫困,还有点厌学情绪。王红梅经常在放学后给他“开小灶”,帮他巩固课堂知识,有时还会送给他一些衣物和书籍。

王红梅从没在学生面前提过自己的病,李国立的父母还是在得知王老师哑着嗓子给儿子上课后,才了解到她的病情。“真是好老师啊,我们一家都感念她的好。”李国立的爸爸说。王红梅的付出也有了收获,在她的帮助下,李国立的成绩有了大幅提升,也更好地融入到班级大家庭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老师 学生 讲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