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中心城区8月起再禁鞭 严禁放“电子鞭”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荆州市中心城区下月起再次禁鞭 这次连“电子鞭”也不许放11日,荆州市政府发布“禁鞭令”,决定从下月起,在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其中包括“电子鞭”。 1995年,荆州市首次在城区范围内禁鞭,

原标题:荆州市中心城区下月起再次禁鞭 这次连“电子鞭”也不许放

11日,荆州市政府发布“禁鞭令”,决定从下月起,在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其中包括“电子鞭”。

1995年,荆州市首次在城区范围内禁鞭,但许多市民以“不放鞭不热闹”为由,要求政府取消禁鞭令。2006年12月,该市顺应民意,由禁鞭改为限鞭。

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勇说,“禁改限”以来,该市城区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人身伤害、火灾事故频繁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同时,所带来的大气和噪声污染问题也日趋突出,使广大市民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也严重损害了城市形象。因此,该市决定在中心城区再度禁鞭。上月底,“禁鞭令”在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表决通过。

据悉,此次禁鞭不仅包括各类鞭炮、烟花,还新增了冷烟花、电子礼炮等“电子鞭”,违规者将被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行政拘留,触犯法律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禁鞭 城区 荆州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